xinde

福传随意谈


2006-03-20 09:10:36 作者:梅英 来源:信德报(第259期)

    前几天,去了一个边远的小山村,要不是我亲眼所见,我压根就不会相信,在这么个远离城市的小山村里,竟会有这等事。
    其一:法轮功在这里很有市场。虽说国家和政府取缔法轮功多年了,但在这小山村里竟还有不少人在练。而且练法轮功的一些学员,个个都挺能侃,说起法轮功来滔滔不绝,一套套的。你若没有一番认真的准备,便和他辩,还真有可能不是他的对手。
    其二:这个小山村有不少人家敬拜邪神。每到晚上九、十点钟门一关把香点上,一家人就跪在那里。外人要打听他们拜的什么,他们根本不说,只给你递过来一句:“可不能告诉你,一说就不灵了。”总之,弄得挺神秘兮兮的。
    反观我们天主教,在这里人数本来就少得可怜。而且近十年来,没有再发展过一个新教友,我们的神父也从来不会光顾这里,前些年曾来过两个修女,但被村里人怀疑成传法轮功的给赶跑了。至今这个小山村里还是十年前那几个可怜巴巴的教友。
    再说我自己,虽说奉教时间不长,刚领洗入教时豪情万丈,决心为福传和传教大展一番身手。但对身边的亲朋好友一个个都说过了,左邻右舍也宣传了不少,但到现在还没有一个人信了天主教的,慢慢的我的福传心火在消退。再加上耳边常有人说:“你干点什么不行,非要传什么天主教。”我女儿也对我说:“你少给我得得你们天主教的事,烦不烦呀。”
    静下心来,向主述说,多少委曲、多少心里话都一古脑儿倒给主说。求主多助佑,求主的圣神多引导。
    “感恩的泪”这首歌里有一段我非常喜欢的歌词:“明知这条路是十字架的路,有风有雨很大很难也很苦,主慈爱的手,时时拉着我的手,没有任何理由不去走脚下的路。”每唱到这里,我都会热泪盈眶、泪流满面。
    是的,主拣选了我,就是要我来做福传的。只要我坚定信心、持之以恒,功夫是不负有心人的。

本文标题:福传随意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