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爱人等于爱己


2006-04-03 09:11:44 作者:刘锡恩 来源:信德报(第261期)

    最近在读台湾高文炼先生的《深度人生》,从中体会最深的就是:爱别人等于爱自己。
    我们基督徒讲信、望、爱三德,其中耶稣尤为强调我们要有爱德。耶稣用他的生命和鲜血爱了世人,是为了拯救世人;耶稣要人们彼此相爱,是为了让人自救,世人因爱德而得救,所以,爱别人就等于爱自己。
    其实,在现实生活中,爱人,自己仍是受益者。高先生在《深度人生》中讲述了其父讲述的一件往事:高先生的母亲病逝,其父不但花光了退休金,还欠了一些债。正在愁眉不展时,突然想起了台北的一位同事,于是立刻写信说明原委,并请求他帮忙找工作。不久后就收到这位老同事的回信。其父亲北上就职,经济状况跟着改善。为什么这位老同事肯马上帮忙呢?原来,以前这位先生从台北刚被调到台东时(大约四十年前),因为高先生的父亲是当地人,所以无论在公私方面,只要有能帮助这位外来人的地方都尽量伸出援手。这样他们两个人很快成了好朋友。由此我们可以看出爱心的回报。高先生说:“我们帮助别人时,其实也就是为尔后别人肯帮助我们铺路。”而且,单就付出来身而言,我们仍是受益者。路六:28中说:“要祝福诅咒你的人。”因为诅咒的话语得先从我们的心中产生,口中说出,别人尚未受害,自己先尝诅咒。同样地,祝福的话语必先从我们的心中产生,口中说出,别人未受祝福,祝福也先充满自身。当我们拿花送给别人时,首先闻到花香的是我们自己。当我们想拿泥巴弄脏别人的脸时,首先弄脏的是自己的手。那么,我们为什么不给人祝福、送人鲜花呢?
    其实我们面对的是一位比我们更富有更慷慨的天主,他会眷顾每一个拥有爱德的人,让他们赢得更多的爱。所以,我们不必吝惜自己的爱,我们付出越多,收获就越多。所谓:“为人慈善是造福己身。”(箴十一:17)道理也许即在此吧!朋友,请记住:爱别人等于爱自己!
    最后,就用《深度人生》中的话做结束语吧:
    “用做粉底,抹些真善美的胭脂,划几笔热忱温馨的彩虹,展现生命的光明与喜悦,愿温情满人间,给予您和我。”

本文标题:爱人等于爱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