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福传随着爱心飞


2006-04-10 09:14:06 作者:凌云 来源:信德报(第261期)

———记赣州女教友王慕筠

    一提起江西赣州的女教友王慕筠,深受其关爱的江西于都县的王小云弟兄就哽咽地对我们说:“她虽然不是我的亲娘,但她却更胜过我的亲娘。要不是她给我传福音,我这辈子都可能不认识天主;要不是她给了我生活下去的勇气,我决活不到今天。”
    今年3月22、23日两天的上午,我们通过电话采访江西于都县的王小云教友时,他都这样激动地对我们说。


赣州天主堂的神父为王小云教友送圣体

    王小云弟兄今年26岁,他是2002年5月领洗奉的教,说起他的奉教经历,他给我们讲了那段令人心碎、不堪回首的往事:
    2002年2月14日,他在福建龙岩一家小煤矿打工时,煤矿的井下作业区发生塌方,他被严重砸伤,腰椎断裂。也真应了那句“祸不单行”的话,他在医院抢救中,又发生了严重的医疗事故,致使腹部一圈皮肤全部坏死。时至年关,黑心的矿主逼他回赣州治疗,否则就不再出医疗费。但当他回到赣州的医院治疗时,才发现黑心矿主给的那点钱,连治疗皮肤坏死的那部分医疗费都不够,等这点可怜的钱一花完,他便被医院强行送回了他的原籍———一个贫困的小山村。
    由于身残卧床并丧失了自理能力,再加上失去了经济来源(矿主的赔偿全部搭在了医疗费上),他的妻子在绝望中携带女儿离家出走,一去便不复返。王小云只能依靠他年迈的母亲照料了。那些天,他卧床哭泣,已感到自己走到了人生的尽头,连继续活下去的勇气都没有了。
    就是在这时候,又应了那句“天无绝人之路”的老话,赣州天主堂的教友王慕筠知道了他的事情,王慕筠和其他几个教友为他捐款送药,对他关怀备至,时不时地接济他、看望他。王慕筠等几位姊妹不但从生活上无微不至地关怀他,为他倾洒了无限的爱心。她们还从信仰上关怀他,给他讲天主、讲基督,讲天主教,也就是在他出事的那年5月份,他领洗奉了教。
    四年来,王慕筠一直在关怀着王小云,从赣州到王小云的家有200多里路,王慕筠每次去看他,都要转三次车。每次去看他,都要买上些东西,起个大早,坐上汽车去,一去就是一整天。四年下来,王小云也不知他这位充满爱心的“王妈妈”来看过他多少次了。而且每次来,王妈妈都鼓励他要勇敢地面对人生,坚强地活下去,为他祈祷,求神恩、求治愈,争取以后为主作见证,传福音。
    四年来,他这位王妈妈每年都要请神父为他送一两次圣体,让神父给他讲些道理,鼓励他进一步树立战胜病痛的坚强信念。
    为了怕他孤单寂寞,他这位王妈妈还特意为他买了一部手机,鼓励他和外界多联系,每个月的手机话费都由王妈妈包了。
    王小云在接受采访时对我们说:“其实,王妈妈家经济也不宽裕,但她从四年前就开始省吃俭用,把省下来的钱都用在了我身上,每年为我送来一些钱和物。”说到这,电话那边又传来了王小云的哭声,他再次哽咽地对我们说:“要知道,我亲妈也没象她这样做啊!”
    “信德”的编辑们得知王小云的事后,先为他捐赠了一批圣书,除了和他经常保持电话联系外,还鼓励他拿起手中的笔或用自己的口舌为主作见证。我们也想着应该像王慕筠姊妹那样,为小云弟兄做些什么。
    前几天,“信德”编辑部收到了王慕筠姊妹发来的电子信函和图片,图片中有几幅王小云的伤残照片,其状令人触目惊心、惨不忍睹。现在王小云弟兄的双腿肌肉由于得不到很好的治疗正在萎缩,眼下他还只能是静卧在床,连多坐一会都很吃力。我们把他的情况向北方进德做了推荐,北方进德决定动员社会、教会的力量为王小云弟兄进行募捐,以帮助他解决急需的医疗费用和日常生活困难的问题。有奉献爱心的教友和读者可按本报3月1日第一、八版中缝的有关注意事项办理募捐事宜。

本文标题:福传随着爱心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