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本笃十六世五月二十五至二十八日牧灵访问波兰六个城市


2006-04-10 09:50:52

    圣座新闻室四月八日公布:教宗本笃十六世将于今年五月二十五日上午启程,前往波兰进行为期四天的牧灵访问。这将是当今教宗第二次前往义大利境外访问。上一次是去年八月,前往德国科隆主持第二十届世界青年日全球青年大会师活动。
    在四天行程当中,教宗将访问六个城市。第一天二十五日的活动仅限于首都华沙;第二天二十六日,教宗将前往波兰琴斯托霍瓦朝圣,那里有波兰最重要的圣母朝圣地,耶斯纳古拉的黑圣母朝圣地,然后前往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先前担任总主教的地方克拉科夫。第三天,二十七日,教宗将前往先教宗的出生地瓦多维采,然后前往附近的卡尔瓦 亚.泽布尔日多夫斯卡,这里有另一个圣母朝圣地,以十四处苦路着名,昔日先教宗也经常来这里朝圣。最后一天,五月二十八日,教宗将前往纳粹在波兰设立的奥斯维茨集中营,凭吊死于纳粹手下的无数亡魂。当天晚间,教宗搭机返回罗马。
    关于牧灵访问波兰一事,教宗在今年三月三日视察访问本梵蒂冈电台时,曾向波兰语节目部同仁说:“今年五月我将到波兰去。我非常高兴将前往伟大和敬爱的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的国家。我去过先教宗的出生地瓦多维采,现在要重临旧地,回忆这位伟大的教宗,看望波兰人民,他们在艰困的时代表现了信德的力量,这为整个欧洲和为所有的人民都是一个好榜样。对我来说,则是巨大的喜乐”。

本文标题:教宗本笃十六世五月二十五至二十八日牧灵访问波兰六个城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