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与礼仪不和谐的“音符”


2006-06-30 09:26:26 作者:一江春水 来源:信德报(第270期)

    教堂是我们信友过宗教生活的重要场所,弥撒礼仪是大家爱慕、恭敬、祭献天主最崇高、最美好的礼仪。当大家恭恭敬敬、聚精会神的参与弥撒时总会有那么让人难以接受的不和谐音符和影像,涂抹了美好场景、搅乱了信友思维,应引起教会的重视和采取相应的措施。
    铃声震荡    当神父在毕恭毕敬地说:“这是我的身体,将为你们而牺牲。”整个教堂一片肃静时,手机的铃声响了……。我们单位召开会议时不允许开手机,初犯罚款50元,重犯者记过。现在开会没有一人违反规定,会场秩序井然。
    祷声不当    神父在弥撒讲道或者教友读经时,总是有的人在振振有辞的颂念玫瑰经。虽然声音不大,可是大刹风景的哦。谁的话重要?理所当然是天主的话,神父讲道是以圣经训导羊群,同等重要。我们经常讲一心不可二用,不听天主的话又怎么能够做一名好基督徒呢?
    身影串串    神父讲道时,有的人就坐不住了,在教堂过道窜来窜去、出出进进,好象教堂外面有特别重要的事情要亲自去做,这样,严重扰乱弥撒秩序。我们在单位开会,两个小时之内是不允许活动的。
    我们大家都知道天主是独一无二的神,教堂是恭敬天主的重要且美好场所,弥撒礼仪是信仰活动的重中之重啊。这表面上的事情都没有做好,内心的事情就更不用问了。我们作为教友深知和谐的美丽、统一的庄严,神圣的氛围就是用在此时此刻啊。这么重要的时刻怎么连会议室都不如呢?
    这些问题不是不能解决,而是想不想解决的问题。笔者认为,教会有好多事情没有办好、好多问题没有处理好是管理不到位所造成的,也与教友的信仰素质密切相关。一要建立完善的管理制度,让大家加深遵守纪律的认识,形成自觉;二要懂得恭敬天主不是一句话一个词,而是从自己的行动上去实践;三要把自己与信仰生活紧密相连,做主喜欢的事情;做不影响他人的事情。在教堂是这样,在社会上也是这样,养成好习惯,做一名名副其实的耶稣门徒。

本文标题:与礼仪不和谐的“音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