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上海市徐汇、松江两区开展青年义工学习交流活动


2021-10-14 10:45:12 作者:上海市徐汇区天主教爱国会、上海市松江区天主教爱国会 来源:信德网

2021年10月7日,上海市徐汇、松江两区开展以培养爱国爱教后备人才为主题的青年义工学习交流活动,来自两区青年义工近40人参加活动,两区爱国会主任及分管青年工作的班子成员参加。

徐汇区天主教爱国会马俊昌主任为本次交流活动致辞。马俊昌介绍了徐家汇天主堂青年团契成立的背景、意义、作用以及培养青年团契成员的具体步骤和做法,强调做好青年团契工作要坚持兼顾时代特征、教会特色和青年特点。马俊昌还表示,每次赴松江学习交流受益匪浅,收获多多,松江区在创建先进基层爱国会、创建和谐寺观教堂中经验和亮点一直以来是徐汇学习的楷模和追求的目标。松江区爱国会主任何永辉神父详细介绍了松江区青年义工坚持“五心”:平常心、宽容心、进取心、团结心、公益心,践行从每年五月佘山朝圣1个月的山上服务延伸到其余11个月的堂区服务,从服务教会到服务社会的举措和经验;松江区天主教爱国会副秘书长钱冯伟介绍了松江青年义工服务社会和服务教会的情况,徐汇区天主教爱国会副秘书长、徐家汇天主堂青年团契召集人崔媛媛介绍了青年团契成立以来的工作,以及向松江区学习作为青年团契学习交流第一站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两区青年义工们结合各自工作体会,分别从学习培训、义工服务、疫情防控、组织架构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现场讨论气氛活泼积极踊跃。松江区天主教爱国会班子成员张敏、陈思斐表达了对青年义工积极作用的肯定和对美好未来的期待,秘书长吕春英分享了松江区天主教爱国会在学习教会知识和法制宣传方面的方法和体会。

徐汇区天主教爱国会副主任、徐家汇天主堂本堂顾张军神父为本次交流活动作了总结:一是两区在牧灵福传、疫情防控中共同承担了艰巨的任务,年轻骨干教友发挥了不可或缺的积极作用,培养年轻教友是适应时代的要求,也是教会可持续发展自身的需求;二是两区天主教工作各具特色,松江区长期以来积累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徐汇区学习借鉴;三是希望徐汇松江两区建立常态化的学习交流机制,共同为天主教上海教区的稳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做光做盐。

座谈交流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广富林遗址和云间粮仓,领略中华民族悠久厚重的文化历史和科技赋能的现代文旅场景。

通过学习交流和参观活动,大家一致认为,组织类似学习交流活动,可以增加了解、增进共识、共同进步。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宗教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勤勉于本职工作,服务教会融入社会,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强国有我!

(原载:中国天主教网

本文标题:上海市徐汇、松江两区开展青年义工学习交流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