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教会开启圣诞节前九日敬礼


2021-12-20 09:46:08 来源:信德网

马尼拉南部拉斯皮纳斯市黎明弥撒

在遵守预防新冠病毒传播的措施下,菲律宾信徒今年能参加12月16日至24日在圣诞节前九日敬礼期间举行的黎明弥撒,为他们的家庭、国家和世界的和平祈祷,并将他们的意向交托给耶稣圣婴、厄玛努尔。

据《天亚社》消息称,卫生当局准许信众在圣堂内参加礼仪,参与人数不能超过圣堂容量的50%,也可以参与室外聚会,但条件是要遵守机构间工作队制定的社交距离的措施来防控新发传染疾病。菲律宾卫生部长杜克12月16日说,“因新冠疫情的缘故,去年圣堂大门关闭。我们的很多堂区教友透过他们的电视或连线参与了黎明弥撒。现在,他们将能再次享受这种独特的圣诞节前的氛围”。他也吁请菲律宾人民不要放松警惕,即使是接种了预防新冠病毒的疫苗。

12月16日是圣诞九日敬礼的第一天。马尼拉新教省总主教阿德文库拉(Jose Advincula)枢机在首都主教座堂举行了他的首台黎明弥撒。他提醒天主教徒不要忘记圣诞节的真正精神,它不取决于物质,而是这时期的礼仪给天主教徒内心带来的喜乐。阿德文库拉枢机也邀请信众奉献,这是圣诞时期的“真正”本质,尤其是为那些没有东西吃的人奉献,比如台风雷伊的受害者。12月16日菲律宾遭台风雷伊袭击,迫使30多万人离开他们的家园。阿德文库拉枢机表示,“我们要记得那些受台风影响的人,他们中的许多人没有东西过圣诞节。愿这黎明弥撒让我们明白,我们有义务帮助我们贫困的兄弟姐妹”。

在12月16日至24日这九天中,菲律宾信徒将很早起来,参加凌晨3点或4点的弥撒,这样一直到圣诞前夕子夜弥撒,迎接耶稣圣婴诞生为止。信友们在这些准备的日子里,向童贞圣母表达他们的敬爱之情,陪伴她直到她的圣子诞生。这项九日敬礼传统活动可追溯到西班牙传教士抵达菲律宾岛:那时,他们决定在黎明前举行弥撒,为的是让农民去田地工作前能够参加弥撒圣祭。

从那时起,这古老的九日敬礼活动继续在菲律宾和散布在世界各地的菲律宾团体中举行。教宗方济各2019年12月15日在圣伯多禄大殿为菲律宾团体主持弥撒时也强调了这一点。在那机会上,他向菲律宾移民表示感谢,并指出“透过他们,这项敬礼活动跨越国界,抵达许多其它国家”。教宗说,“在你们现今所属的堂区团体里,你们的信德有如‘酵母’。我鼓励你们多找机会彼此相遇,分享你们的文化与精神宝藏,同时也让别人的经验来充实自己”。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菲律宾教会开启圣诞节前九日敬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