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德国天主教中国中心关于德海军总监的极端言论声明


2022-02-02 15:45:14 作者:万廉神父(P. Martin Welling SVD) 来源:信德网

前几天,我在媒体上读到一篇报道,这令我们德国天主教中国中心所有成员感到非常震惊和遗憾,媒体内容关于德国海军总监舍恩巴赫(Kay-Achim Sch·nbach ——编按)所言:“我是一位极端的罗马天主教徒,因此视中国为敌人”。虽然此引用与原文不符(见网络英语原文),他从来没有说过,“因此视中国为敌人”这句话,但是他的言论的确可以给人产生错误的理解:身为天主教徒理当与中国为敌。

这是完全不负责任的言论,我们所有人对此言论表示愤慨与抗议,这位海军总监的言论完全不代表天主教会的看法!相反的:我深知,德国天主教会的领导人士都深切关心中国人民。我们非常高兴且很荣幸,与中国人民大众缔结为友,而能称为兄弟姊妹,这不仅仅只对天主教信友。我相信很多中国朋友在来访德国天主教会时都体验过这种美好经验。我们非常期待,我们与中国及其教会的关系能进一步改善与加深。

德国与中国有不同的政治制度和意识形态,虽然有时彼此之间互相批评,但是两国都有足够的自信来承受。基督徒从不允许把任何一个民族视为敌人。对我们基督徒来说,所有国家的人民都是天主所爱的儿女。在天主眼中,我们所有人共同生活在一个世界大家庭里,正如教宗方济各所谈到宇宙“共同的家园”。习近平主席也提到“人类命运共同体”。如此看来,我们拥有类似的目标与希望:和谐来代替仇恨和蔑视!

如果这位海军总监是一位真正的极端天主教徒,那他和那些有同样想法的人应该遵循并践行基督博爱和宽恕的教导(玛5:43-46),深爱中国人民,多为中国朋友祈福。


注:作者为德国天主教中国中心(China-Zentrum e.V.)主任


本文标题:德国天主教中国中心关于德海军总监的极端言论声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