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移民也能建设世界的未来


2022-02-23 09:34:34 来源:信德网

行走中的移民

“与移民和难民共建未来”:这是教宗方济各为第108届世界移民与难民日文告选择的主题,圣座新闻室于2月22日予以公布,本届移民与难民日将于今年9月25日主日举行。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移民与难民部门发表公告,表明这个主题意在强调,“我们众人都蒙召作出承诺,以行动来建立一个符合天主计划的未来,不将一个人排除在外”。

该部会强调文告主题的两个词,即“建设”和“与”。公告解释道,这两个词意味著“承认和推动移民和难民”对未来的建设能作的贡献,“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建设确保众人整体发展环境的世界”。教宗的文告将分为6个副标题,并将"深入探讨移民和难民对增进社会、经济、以及社会和教会团体的文化和精神层面作贡献的一些重要成分,包括实际和潜在的贡献”。

筹备世界移民与难民日的工作将于3月底启动,为了支持这项庆祝活动,圣座移民与难民部门将展开宣传活动,透过多媒体辅助工具、信息材料和神学反思,帮助人们正确了解教宗这份文告的主题和副标题的意涵。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移民也能建设世界的未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