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颁布马耳他骑士团新宪章


2022-09-06 09:58:03 来源:信德网

教宗方济各于9月3日颁布法令,宣布马耳他骑士团新《宪章》及相关的《法典》于即日起正式生效。该法令规定撤销高层职务,解散现有的政务会议,建立一个临时政务会议;法令也宣布在2023年1月25日圣保禄宗徒归化节召开马耳他骑士团特别大会。

在法令中,教宗方济各强调骑士团“一直享有宗座的特别保护”,并指出几个世纪以来,历任教宗如何“采取行动肯定骑士团的身份;维持它的工作运行帮助克服危机;以及保障骑士团的存在和发展,包括其在国际领域的主权权利。”法令也指出,作为一个宗教修会团体,它“以各种形式依赖于圣座”。

教宗在法令中还解释了这些年来他如何“怀着父亲般的关怀与照料”伴随骑士团的旅程,赞赏其在世界各地从事的工作。教宗指出,他已将“重要的改革工作”委托给他的特别代表托马西枢机(Silvano Maria Tomasi),他将负责马耳他骑士团宪章与法典的修订工作。

最后,教宗确认赋予他的特别代表“过去所有的权利”,“直到马耳他骑士团特别大会结束为止”。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颁布马耳他骑士团新宪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