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广东:广州市石室天主堂举办庆祝广州教区耶稣圣心主保瞻礼暨石室圣心大教堂奠基160周年纪念系列活动


2023-06-20 10:05:24 作者:广州市天主教爱国会 来源:信德网

6月16日上午,广州市石室天主堂举办庆祝广州教区耶稣圣心主保瞻礼暨石室圣心大教堂奠基160周年纪念系列活动。广州市天主教爱国会主席、天主教广州教区主教甘俊邱,广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以及来自市区民宗局、街道等相关领导嘉宾,广州教区神父、修女及本地教友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广州市石室天主堂是天主教广州教区的主教座堂。教堂于1863年6月28日耶稣圣心瞻礼日举行奠基仪式,故称为耶稣圣心堂,因教堂全部用花岗岩石砌成,又称为“石室天主堂”,其有着"远东巴黎圣母院"之誉,是全国重点保护文物,具有极高的历史价值、建筑价值和艺术价值。自建堂以来经历了多次维修,特别是2004年第三次大修,广州市政府拨出1900多万元专款、教会自筹300万元对教堂内外进行全面修缮,历经两年零四个月的维修,使这座国家级文物以历史的原貌、健康的状态、洁亮的新姿,展现在世人面前。

(原载:广东天主教)

本文标题:广东:广州市石室天主堂举办庆祝广州教区耶稣圣心主保瞻礼暨石室圣心大教堂奠基160周年纪念系列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