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上海天主教佘山修院举行2023-2024学年开学典礼


2023-09-13 09:49:28 作者:上海天主教 来源:信德网

9月11日,上海天主教佘山修院举行2023—2024学年开学典礼。上海教区沈斌主教带领修院神父修女、16名修士、教友培训班10名代表学员和修院的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二级巡视员何建、院校服务中心主任郭雨彤、上海教区沈斌主教、市天主教爱国会主任陆钦明、市教务委员会主任吴建林副主教、市天主教知联会会长周建中等相关部门领导嘉宾莅临出席。典礼由吴建林副主教主持。

佘山修院常务副院长兰晓鹏神父代表修院致欢迎词,市天主教爱国会陆钦明主任代表市“三会”讲话,上海道学院副院长王驰道长代表兄弟宗教院校致辞。

沈斌主教在开学典礼讲话中指出,上海天主教佘山修院是上海教区的窗口。多年来,在上海市委统战部、上海市民宗局及相关部门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按照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刻起作用的标准,为上海教区和周边教区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青年牧灵福传人才,为推进新时代天主教中国化和中国天主教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队伍支撑。希望全体师生加强组织观念和纪律意识。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办教原则;大家齐心协力为提高修院教学、管理水平努力。

沈主教也勉励全体同学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积极发扬上海天主教爱国爱教优良传统,深入钻研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根信仰沃土,厚植爱国情怀;努力实现从考生到学者、从个人到集体、从羊群到牧人的三个重要转变。

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二级巡视员何建称赞上海教区高度重视佘山修院人才培养工作。

开学典礼结束后,聆听由华东政法大学博士黄健傑老师讲授的《国旗与宪法:爱国主义的法律解读》讲座。

(原载:中国天主教

本文标题:上海天主教佘山修院举行2023-2024学年开学典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