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公开接见:基督徒在爱的动力中取得平衡


2023-11-09 09:02:17 来源:信德网

2023.11.08 Udienza Generale(Vatican Media)

天主的婢女玛达肋纳・德尔布雷尔(Madeleine Delbrêl)「有一颗不断走出去的心」:教宗方济各11月8日在周三公开接见活动中以这番话描述了这名法国的可敬者。她生于1904年,1964年蒙主恩召,是一名社会工作者和作家,拥有神秘经验,在巴黎郊区与工人相处了30多年。教宗在以使徒热忱为主题的要理讲授中,赞许这名妇女是热情福传的见证人。

玛达肋纳・德尔布雷尔在20多岁时与天主相遇,从此深受祂的吸引,决定为上主奉献一生,秉持手足情谊与「街头的人」分享生活。

这名妇女称自己的灵修精神是「自行车灵修」,教宗引用她的话说:「为了在祢的道路上与祢同在,需要向前迈进,当我们的怠惰央求我们停下来时也不例外。祢为我们选择了一种奇妙的平衡,一种只有在运动、在动力中才能保持稳定的平衡。这有点类似于自行车。⋯⋯唯独在爱的动力中前行、移动,我们才能保持笔直的状态。」

教宗表示,这名天主的婢女「接受了穷人的呐喊质问」。她感受到,「福音的活天主必须在我们内燃烧,我们才能将祂的名带给那些还没找到祂的人」。

「本着这个精神,玛达肋纳关怀世界的律动和穷人的呐喊,感到自己蒙召『全然活出基督的爱,准确来说,就是从慈善撒玛黎雅人的油,到加尔瓦略山上的醋,如此为了爱而把爱献给祂,⋯⋯毫无保留地爱祂,并让祂爱我们到底,这么一来爱的两条伟大诫命落实在我们身上,并且合而为一』。」

此外,这名拥有神秘经验的可敬者也教导我们「在福传中被福传」。换句话说,就是「我们在传扬福音的过程中,也接受了福音的宣讲」。

教宗阐明,注视这名福音的见证人,我们学到了上主临在于各种处境中,「并召叫我们居住在自己的时代里、与他人分享生活、分担世界的喜乐与悲痛」。她尤其教导了我们,即使是世俗化的环境也有助于悔改,「因为与非教友的接触能激励教友持续调整自己的信仰之道」。

教宗最后总结道:「愿玛达肋纳・德尔布雷尔教导我们在宣讲福音和爱内活出这份『律动中』的信仰。」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公开接见:基督徒在爱的动力中取得平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