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前往迪拜:教会致力于维护受造界的标记


2023-11-29 09:22:45 来源:信德网

马丁内利主教

“我们将以祈祷陪伴教宗,使这次关于气候变化重要主题的国家首脑会议真正实现预定的所有目标”。阿拉伯半岛南部宗座代牧马丁内利(Paolo Martinelli)主教对教宗方济各即将展开的迪拜之行表达了喜悦之情。教宗将在11月30日至12月12日召开的第28届气候会议上发言。

教宗方济各将于12月1至3日访问阿联酋城市迪拜,是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会议的首位教宗,届时与世界各国领导人尤其就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发展可再生能源的议题进行评估。马丁内利主教向梵蒂冈媒体表示:“在地球气候命运处在悲哀时刻,教宗决定出席这个重要会议,表明教会的极大关注和担忧,我觉得非常重要。”

马丁内利主教的宗座代牧区除了阿联酋外,也包括安曼和也门,信友超过100万。他谈到教宗方济各对维护和照料“共同家园”的贡献,指出:“我们在要理讲授的课程中以《愿祢受赞颂》通谕为教材,尤其与非常关注这些议题的青年一起推动真正的整体生态学。”总之,宣讲福音也要对天主创造的万物负起责任。

教宗这次的迪拜之行将不会晤当地教会,即便如此,马丁内利主教还是愿意表明,代牧区的全体信徒从一开始就重视这个非凡事件。他说:“我给信友们写了一封信函,其中强调教宗出席第28届气候会议的重要性,要求每个人以各自的祈祷陪伴教宗的临在。”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前往迪拜:教会致力于维护受造界的标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