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传统还是现代?巴黎圣母院修复计划再起波澜


2024-01-12 11:13:41 作者:Molly 来源:信德网

巴黎圣母院的修复一举一动都牵动着人们的心。近日,这座宝库教堂的一项修复计划再起波澜。有超过12.8万名法国人联名签署请愿书,抗议马克龙政府将巴黎圣母院历史悠久的彩绘玻璃窗替换为当代设计的计划。

巴黎圣母院精美的玻璃花窗

根据英国《卫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2023年12月视察修复中的巴黎圣母院时宣布,政府计划拆除教堂南侧廊的六扇玻璃花窗,并以竞赛的方式甄选新的设计。马克龙表示,旧的玻璃花窗将安置于新设置的圣母院博物馆(Notre Dame Museum)。

然而,政府计划移除的玻璃花窗并未受火灾波及。这六扇花窗是由19世纪著名的法国文化遗产修复建筑师尤金·维奥莱·勒·杜克所设计,他的修复作品包括圣母院和其他法国知名中世纪古迹。提出反对意见的人认为,玻璃花窗和圣母院的建筑是“融为一体的创作”,更希望作品能忠于巴黎圣母院原有的哥特式风格。

据报道,这一请愿活动是由法国《艺术论坛报》创办人迪迪埃·莱克纳所发起。他指出,政府与其移除未受损的南侧玻璃花窗,为受灾严重的大教堂北侧订制新的玻璃花窗才是更合理的决定。

说到底,无论是维持传统还是选择创新,不同的声音都反映了人们对于这座宗教、文化、艺术宝库的教堂的喜爱和关心。至于未来到底选择哪一种方案,只能等待时间给出答案了。

本文标题:传统还是现代?巴黎圣母院修复计划再起波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