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颁布关于在梵蒂冈城国内公告法规的法令


2024-01-19 08:05:25 来源:信德网

教宗方济各藉着元月17日公布的一道法令,规定“所有法规,无论何种性质,一旦张贴在圣达玛索庭院、邮局门口、梵蒂冈城国政府办公楼门口和梵蒂冈城国官方网站上,就必须视之为已经公告”,不管它在《圣座公报》补编中的实际发表日期。

此做法早已实行,但无论如何需要“适当地予以澄清”。事实上,教宗在法令中写道:“近期在法律工作和运作方面浮现的需求,需要适当地予以澄清,以便于在梵蒂冈城国内法规实际且及时生效。”

此外,教宗也下令,该法令“即刻起生效”,并且“盖上城国印玺,存放在梵蒂冈城国法规档案室里”。在教宗的授意下,相关内文“张贴在圣达玛索庭院、邮局门口、梵蒂冈城国政府办公楼门口和梵蒂冈城国官方网站上,以示公告”,并且“日后在《圣座公报》补编中载明,让所有相关人员得以遵守,而且确实遵守”。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颁布关于在梵蒂冈城国内公告法规的法令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