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致函巴西教会:建设友爱、克服各种仇恨、冷漠及暴力


2024-02-16 16:11:00 来源:信德网

面对世界上的许多“阴影”,如仇恨和暴力,以及“自我封闭的迹象”,迫切需要“建设真正的普世友爱,使之有助于我们的社会生活、我们在共同家园地球上的生存,同时永远不忘天乡,天父在那里将接纳我们所有的人为祂的子女”。这是教宗方济各向巴西所有兄弟姐妹发出的邀请。巴西教会于2月14日,四旬期的第一天开启传统的友爱运动。

教宗在写给他们的信函中表示,这项活动“是一段将信仰与生活、灵修与友爱、爱天主及爱近人,尤其爱最脆弱和最需要关注的人集合在一起的皈依行程”。友爱运动今年的主题是“兄弟情谊与人际友爱”,格言则是“你们都是弟兄姐妹”。推动这个运动的巴西主教们邀请全体国民,在这40天当中“依照《众位弟兄》通谕的精神,走上皈依的道路”。

教宗祈愿巴西教会,“在这四旬期的行程中获得好果实”,让友爱运动再次“帮助这个国家的人和团体走上皈依基督的福音的道路,克服各种分裂、冷漠、仇恨及暴力”。教宗将巴西人民托付于阿帕雷西达的童贞圣母,并特别降福那些致力于普世友爱的人。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致函巴西教会:建设友爱、克服各种仇恨、冷漠及暴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