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爱心项链


2003-01-06 09:38:10 来源:信德报(第173期)

    在一个风雪交加的夜晚,一位名叫克雷斯的汽车驾驶员被困在郊外,他的汽车坏了。正当他焦急万分的时候,有一个骑马的男子路过此地,这位男子用马把克雷斯的汽车拉到了一个小镇上。当克雷斯拿出钱对他表示感谢时,这位男子说:“我不要求回报,但我要你给我一个承诺,当别人有困难的时候,你也尽力去帮助他。”
    在后来的日子里,克雷斯帮助了许多人,并且也告诉被帮助的人同样的一句话。
    四年后,克雷斯被洪水困在一个小岛上,一位少年帮助了他。当他感谢少年的时候,少年竟说出了那句克雷斯永远不会忘记的话:“我不要求回报,但我要你给我一个承诺……”克雷斯的心里顿时涌起一股暖流。
    看到这个故事,不禁使我想起了主耶稣升天前给门徒的临别赠言:“你们要彼此相爱,如同我爱了你们一样。”故事中那位骑马的男子的这句话“我不要求回报,但我要你给我一个承诺,当别人有困难的时候,你也尽力去帮助他”不正与主耶稣的临别赠言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吗?
     是的,爱心是不求回报的,但爱心并非没有回报。“付出就是一种回报”,当我们真心地理解别人,宽恕别人,帮助别人,爱别人时,我们正是在活一种基督化的生命;当我们给乞者一块馒头,给裸者一件寒衣,给病者一句安慰时,我们正是在为主耶稣做。在现世活出基督化的生命并为耶稣做事,难道不是一种最好的回报吗?
    如果说每一件善事都是一颗珍珠的话,那么,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是一条金线,用爱心把它们串起来,不就是一条最珍贵无价的爱心项链吗?(陕西/冯嘉懿)

本文标题:爱心项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