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三钟经讲话谈及10月份玫瑰经月和传教月,并为伊拉克的和平与人民的和谐祈祷


2006-10-03 22:10:16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本笃十六世10月1日星期天中午在冈道尔夫堡夏宫带领聚集在夏宫庭院的各国信友颂念三钟经,并向他们发表多种内容的讲话,内容涉及10月份教会的重要事务以及国际上的问题。这是今年暑期教宗在冈道尔夫堡夏宫最後一次在星期主日中午带领信友祈祷,因为他将於本星期三10月4日返回梵蒂冈。

教宗这样开始他的讲话说:“亲爱的兄弟姐妹们,今天是10月1日,我愿意和你们谈本月份教会的两件事,即玫瑰经祈祷和传教的努力。本星期六,10月7日,我们将庆祝玫瑰经童贞圣母玛利亚瞻礼。每年这个瞻礼就好像圣母在邀请我们重新发现这个既简单又深奥的祈祷的美妙。可敬爱的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是个伟大的玫瑰经使徒,我们都记得他双手拿着玫瑰经念珠跪下,沉浸在默观基督的祈祷中,一如他在他的《童贞玛利亚的玫瑰经》牧函中邀请我们去作的一样”。

教宗继续说:“玫瑰经是以基督为中心的默观祈祷,与默想圣经分不开。这个祈祷是基督信徒在圣母玛利亚的开导下,在追随基督的信仰生活旅途上迈进的祈祷。因此,亲爱的兄弟姐妹们,我愿意邀请你们在这个月内在家庭、团体和本堂区中为教宗的意向、为教会的使命、也为世界的和平祈祷”。

接着,教宗谈到传教的十月说:“本月22日星期天是世界传教节。传教是教会的本质。复活的耶稣在晚餐厅中向宗徒们这样说:‘就如父派遣了我,我也同样派遣你们’(若20,21)。教会的传教使命乃是基督的使命的延伸,为的是要藉着爱德的言行见证把天主的爱带给每个人。在本届世界传教节文告中,我曾指出爱德是传教使命的灵魂。外邦人的宗徒圣保禄曾说:‘基督的爱催促我们’(格後5,14)。但愿每位基督信徒把圣保禄的话当作自己的话来推行,在天主上智为他安排的地方,怀着谦虚和勇气来作个天主的爱的传教士,心无两用地为为他人服务,并从祈祷中汲取爱德的力量”。

教宗於是特别提到10月1日这天是圣女耶稣婴孩德肋撒的纪念日,这位圣女是教会的圣师,与圣方济各沙勿略同为世界传教主保。这位圣女小德肋撒给我们指出最简单的成圣道路是满怀信心完全投靠天主的爱。教宗呼求圣女帮助每个人作爱德的福音的可信赖的见证,也祈求玫瑰经之后和传教之后童贞圣母玛利亚引导每个人走向救主耶稣基督。

颂念三钟经之后,教宗又谈到伊拉克局势说:“昨天我很高兴会晤了伊拉克加色丁人的巴比伦宗主教厄玛努尔叁世?力(Emmanuel III Delly),他告诉了我可爱的伊拉克人民每天都要面对的悲哀处境。在伊拉克,基督信徒和伊斯兰教徒作为同一块土地的子女,共同生活了已有十四个世纪之久。我祝望他们之间的手足关系不要淡化松弛下去。我的精神和他们同在,并邀请他们和我同心祈求全能的天主赐给这个饱受蹂躏的国家和平与和睦的恩典”。

本文标题:教宗三钟经讲话谈及10月份玫瑰经月和传教月,并为伊拉克的和平与人民的和谐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