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的婆婆


2007-04-19 11:00:07 作者:严冬梅 来源:信德报(第299期)

    再也听不到那熟悉的声音,再也看不到那熟悉的身影,公公婆婆两位老人相继离我们而去,给我们留下了无尽的思念,每每想到他们的时候,我的喉咙都会禁不住的哽咽。从前下班回来的时候,总是有热腾腾的饭菜端上桌子,而今,回到家里却只余空荡荡的房间,冷冷清清。
    我的婆婆是一个虔诚的天主教徒,每每遇到事情的时候,她都会教我们去祈求爱人的天主。在她的感召下,我这个当儿媳的也不禁喜欢上了天主。有时候吃过晚饭,闲聊的时候,她总忘不了给我们讲天主在世人身上所显的奥迹,有时候她也会把“信德”拿给我看。她在世的时候,总是遗憾地说她这辈子没让她的子女侍奉天主,我便会安慰她说,你不要太担心,他们迟早是天主的儿女。
    我的公公整天乐呵呵的,像个科学家似的搞点小发明创造,他只求对长辈孝顺,什么也不信。五十多岁那年,公公得了糖尿病,婆婆除精心照顾外,遍找中药治疗,更重要的是向天主祈祷。公公的病维持十几年,在他弥留之际信了天主,取圣名“若瑟”。公公走了,婆婆很欣慰,因为老伴信了天主。
    时间不长,婆婆自己也患了绝症——白血病。在接下来四个半月里,她没有任何埋怨,依旧念圣经、看“信德”、听圣歌、守九日敬礼,依然念念不忘地让我们信天主。
    婆婆交待给三姐三件事,第一,是她临走的时候,呼她的圣名,第二,把她念经的念珠挂在她的嘴上,她的嘴才会闭上,第三,在她和公公的墓碑上一定刻上十字圣号。婆婆临终的时候,就是不咽气,三姐忽然想起妈妈交代的事情还没做,于是,她开始呼她的圣名,说也奇怪,没多长时间婆婆就安然地去世了;念珠放在她的嘴上,嘴就闭上了。大家都觉得不可思议,都感觉天主的奇妙。
    在婆婆弥留之际,她交待的几件事都一一得到了验证,这些事情让我丈夫的四个姐姐都信了主。

本文标题:我的婆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