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柬埔寨与老挝两国主教,指示多方面牧灵工作


2007-09-08 09:49:35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九月六日上午在冈道尔夫堡夏宫接见柬埔寨和老挝两国的天主教主教们,他们正在罗马向教宗述职。这两个国家的局势很不相同,但是教会的生活都相当艰苦。教宗勉励嘉许他们,一方面指出他们每日所面对的困难考验,一方面赞许他们面对考验所表现出来的内在力量。
教宗透过眼前的主教们,特别深切地问候这两个中南半岛的国家的神父们,同时也向那里的传教士致意,他感谢他们为基督所作的有力见证,并祝望他们的见证能有丰硕的成果,使所宣讲的救主基督的话能够以大众的观念和文化所能了解的方式传递给他们。对修会会士和要理传教员以及教友们,教宗称许他们为福音服务所表现的勇敢精神。
    天主教在老挝的处境仍然艰困,在柬埔寨则情况好些了。教宗特别提到柬埔寨,他强调天主教在这个国家已经有很久的历史,早在四百年前福音就传到这里,最近当地的教会还庆祝了教会在这里成立一百五十周年纪念。教宗向两国的主教们重申,教会绝不把自己的信仰强加给人,而是为自己对人和对社会的重视作证;天主教徒只显示他们的信仰身份,但他们也尊重其它各民族的文化和宗教传统。教宗勉励柬埔寨和老挝的教友与别的宗教的人士进行真正的对话,以重建国家和促进公益为目标。
    教宗也提到青年们,他说他们经常必须面对复杂的情况,所以需要给以适当的牧灵指导,使他们把亚洲人民特别重视的家庭价值视为自己的价值,这些价值就是敬爱父母亲,尊重老年的人和病弱的人,关爱儿童等等。至于教会所从事的社会工作,教宗说这些事业都受到人民和政府的重视。教宗引用他的《天主是爱》通谕结束他对柬埔寨和老挝两国的主教的讲话说:“重要的是教会的爱德机构要保持它的光辉本质,不能成为一般性的社会服务组织,否则将失掉意义,与一般的社会服务事业没有区别”。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柬埔寨与老挝两国主教,指示多方面牧灵工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