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车祸之后……


2007-11-27 09:19:38 作者:卢景荣 来源:信德报(320期)

     这个故事的主人公就是去年“信德”以“生命不息,福传不止”为题报道过的吴桥堂区的张俊胜老师。
  今年9月16日,张俊胜像往常一样,一大早就起床,念经、祈祷。早课后,他合算着自己离开家来南堂(新建)看大门有半月了,惦记着家中有残障的儿子和外甥,打算回家看看他们。他还负责着全堂区“信德”的“索阅”和发行工作,今天是主日,弥撒后要将9月10日这期的140多份“信德”分发到读者手中。于是,他简单地吃了点饭,就骑上买了不多日子的自行车去北堂望弥撒。
  沿104国道骑行,在到北堂路口向西拐弯儿时,一辆也由南向北飞驶而来的面包车猛然撞在了他的自行车后轮上。他摔倒后,口袋里的手机甩出来四、五米,自行车后轮被撞的像麻花,车架严重变形。车主扶起张俊胜,要带他去医院检查。张老师忍住疼痛说:“我得先到教堂望完弥撒,分发完“信德”后再去检查。”司机只好扶他上车。在车上,他还没有责怪训斥车主,只是画了个十字圣号,默默祈求天主。车主介绍说,他家祖辈都信教,只是在父亲和他这辈儿上就不进堂了。张老师对车主说:“这或许是天主藉着这次车祸来引领你们回归信仰吧。”一起望完弥撒,张老师将分发“信德”的事儿交待给一位教友,神父委派了两名教友和他们一起去医院检查身体。
  在医院拍完片子后,医生诊断认定:腰椎及踝骨损伤、皮肉增生、小腿发紫肿胀,需治疗静养一个月。像这种情况,由交警处理,车主最少要拿几千元的治疗费,加上误工损失,一万元能了结就不错了。跟着去医院的教友问车主的打算,车主哭丧着脸向他们讲述了自己的苦衷。原来车主叫韩喜,是天津市郊张窝镇人,在镇上合伙经营水果超市并贩运水果,这次是和他的同伴以及爱人、孩子共六人去山东、安徽要账。可是,一分钱也没要到。说着从包里掏出一把欠条。确实,他们几个穿戴破旧,不像在说谎。见此状,张老师对陪着来医院的教友说:“咱们是教友,应树立教会的好形象,保禄宗徒曾说过:‘人不可只求自己的利益,但该求别人的利益。’(格前10:23—24)”
  张老师提出要求,一是赔偿一辆自行车,二是再拿点药,就算了结。并对车主说:“我受点罪算不了什么,只要你们能通过这事,重新认识天主,灵魂得救比什么都好!你们也看到了,手机甩出去好几米,自行车撞报废了,一个72岁的老人竟然没有骨折,这就是神恩啊!”一席话,使他们深受感动。
  这这次事故,肇事方总共只花了四百多元钱。临别时,车主韩喜紧紧地拉住张老师的手说:“我们真是遇见好人了!”并表示,回去后,一定再来看望,也要进堂,领洗入教,做个好人。
  事情过去了近一个月,张老师现在的腰腿疼痛已经减轻了,尽管走路还是一瘸一拐的,但他却给教会树立了宽恕别人,爱人如己的好形象。

本文标题:车祸之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