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阿尔巴尼亚共和国总统巴米尔‧托皮拜会教宗本笃十六世


2007-12-07 09:01:36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12月6日上午会见了阿尔巴尼亚共和国总统巴米尔‧托皮教授,托皮总统在与教宗会晤后也同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主教举行了会谈,圣座国务院与各国关系秘书长曼贝尔蒂总主教也在场。
    圣座新闻室发表公告说,阿尔巴尼亚总统感谢天主教会为阿尔巴尼亚人民做出的贡献,这些贡献尤其体现在教育机构和慈善工作方面。此外,他也满意地提到最近在卫生和税务领域签署的协定,祝愿这样的合作也能在文化和精神方面继续发展。阿尔巴尼亚总统提到政府为解决国家重大的问题、建立议会制国家和走向欧洲一体化取得的新成果。他特别提到科索沃,强调科索沃最终的法律地位需要考虑到各方的基本要求并避免诉诸暴力。
    巴米尔‧托皮总统于1957年4月24日出生。多年担任民主党领导人,然后任部长并两次任贝里沙总理的副总理。今年7月在国家处在危机时刻,阿尔巴尼亚国会委派他接替阿尔弗雷德‧莫伊休的总统职。在国际政治方面,阿尔巴尼亚签署了与欧洲联盟结盟的协议草案并应邀在2008年加入北约组织。阿尔巴尼亚在过去的历史上曾受土耳其统治4个世纪,1912年获得独立,之后又于1939年被意大利吞并。1944年再次独立。1991年实行政体改革,建立议会制共和国。

    阿尔巴尼亚人口三百一十五万,其中50万9千为天主教徒,国内84,4%的国民是伊斯兰教徒。阿尔巴尼亚是欧洲平均年龄最年轻的国家,城市人口的比率最低,大约一半的国民从事农业工作。尽管政治不稳定,近几年在经济成长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却也仍是欧洲最贫穷的国家。到国外谋生的人口流量仍旧很高。

本文标题:阿尔巴尼亚共和国总统巴米尔‧托皮拜会教宗本笃十六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