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爱心无价


2008-03-04 09:34:11 作者:黄鹂 来源:信德报(总第330期)

    元宵节之夜,独自伫立于阳台,大街上灯火辉煌、行人如织,五彩缤纷的烟花此起彼伏地在夜空中竞相绽放,在这个举国欢庆、万家团圆的喜庆之日,我想到了那些此时此刻依然奋战在抗冰救灾一线的英雄们,正是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人世间弥足珍贵的无价之宝——爱心。
    爱心不仅包含了强烈的责任和深厚的感情,更包含了不计名利、无私奉献的质朴和待人以诚、予人以仁的真挚。上万名来自兄弟省市的电力工人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毅然奔赴灾区,参与抢修电网的工程,是爱心;在受灾最严重的京珠高速公路湖南郴州段,八万解放军、武警官兵不畏严寒,夜以继日地铲冰除雪,并无偿为滞留在此的二万多名司机、乘客送上热腾腾的开水,香喷喷的饭菜,是爱心;株洲客运段的铁路职工们为了保证京广大动脉的畅通,在寒风萧萧、飞雪飘飘中奋战在管段内的铁道上,不厌其烦地一次次扫雪、一遍遍融冰,是爱心;记者们不分昼夜、宵衣旰食,在电力匮乏、信号微弱,甚至自身感冒发高烧的情况下千方百计克服重重困难,及时准确地向全国人民报道抗冰救灾工作的最新进展,是爱心;河北唐山的13名农民兄弟自酬善款三万元,并结队奔赴湖南郴州参与灾后重建工作,是爱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万众一心,和衷共济。不论年龄大小、不分职位高低、也不管地域远近,从白发苍苍的老翁到满脸稚气的幼儿,从国家机关干部到偏远山区群众,从港、澳、台同胞到各兄弟省市,人们都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奉献仁爱之心,积极踊跃地向灾区捐款捐物,这是爱心。
    爱是寰宇间最温暖的阳光,爱是人世间最伟大的力量,是爱心帮助我们一次又一次战胜危险和困难,是爱心陪伴我们一次又一次走向胜利与辉煌。圣保禄宗徒曾说:现今存在有信、望、爱这三样,但其中最大的是爱(格前十三:13)。作为一名教友,身为天主的子民,我们理应为灾区的重建、社会的和谐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爱心是人性中最耀眼的光芒,爱心是生命中最宝贵的源泉,爱心无价!

 

本文标题:爱心无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