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宗主持二零零八年复活节弥散大典


2008-03-24 13:17:03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3月23日复活节当天上午,在圣伯多禄广场主持教会最大节庆的弥撒圣祭。虽然雷雨交加,仍然有约八万名各国朝圣信友踊跃参与弥撒。整个广场都是五颜六色的雨伞,记忆中似乎没有看过哪次复活节下这么大的雨。

  由于教宗在弥撒结束时,要按照惯例向罗马和全球发表复活节文告,并降福罗马城和全世界,所以弥撒中并没有讲道。教宗很同情信众的处境,在弥撒结束时,他并没有按照原定程序,登上圣伯多禄大殿正面阳台上发表他的复活节文告,而是站在祭台前面即刻宣读,而且速度比平常快,显然地,他不愿意眼前的大众在风雨中停留太久。教宗几次感谢信友们耐心在风雨中参礼,并予以鼓励。他感谢天主赐下丰沛的雨水滋润大地的需要。

  教宗在文告中提到人际关系、族群之间和民族之间的关系充满自私自利、不正义、仇恨与暴力,这就是人类的创伤。教宗特别关怀今日世界某些地区的动乱,如非洲的达尔富尔,索马里,中东的圣地……。教宗鼓励各方以维护善与和平为目标,寻求解决问题的途径。文告结束后,教宗用62种语言向全球各民族致意,他以华语祝贺全球华人“复活节快乐!”。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主持二零零八年复活节弥散大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