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成都:修女——真好!(三)


2008-06-23 09:32:52 作者:凌云/文 白奉献/摄影 来源:信德网

    题记:莫因善大而难为之,亦莫因善小而不为之。

一、为孤寡老人有鞋穿

    进德公益 信德网讯 5月23-24日, 在什邡市洛水镇镇政府的灾民安置点的帐篷里,发生了一件事,事情虽然不大,但却受到安置点里许多受灾群众的好评。
    事情的原委是这样的: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洛水镇一居民李世连老人的房子坍塌了,他是个无儿无女的孤寡老人,今年70岁,平时就体弱多病、眼花耳聋,日子过得很艰难。再加上他躲避地震时,趿拉着一双烂布鞋就跑,家里的东西什么都没带出来。


李大爷试试这双鞋

    李世连老人每天愁眉苦脸地趿拉着布鞋在安置点里转悠,他的举止行为引起了我们修女的注意。当进德公益支援地震灾区爱心志愿队第一梯队26名修女中的翟景爱修女了解到李世连老人的情况后,5月23日给他买了一双40码的新步鞋,谁知李老汉脚大,穿着不合适,第二天翟修女到鞋摊上为他换了一双41码的,一穿还是不太合适,翟修女又跑了一趟换了双42码的。翟景爱、刘秀春二修女还专门到李老汉暂住的帐篷里为他换上,这下李老汉总算满意了。和李世连老人同住一个帐篷的杨秀珍大妈,看到我们的修女为给李老汉买双布鞋,跑了一趟又一趟,她感慨地说:“嗨!平时那里有人管他吆。你们这些修女就是心肠好!”


翟景爱给洛水镇一流浪老人送鞋

    在此之前,翟修女还为镇上无家可归的其他流浪老人买过新布鞋。

二、安抚心灵的创伤

   “真的,在我们一家感到最无助的时候,是天主教的修女给了我们安慰,是她们使我们增添了战胜困难的勇气。”这是来自安徽寿县在洛水镇已经娶妻安家的史斯喜这样对我们说。


史斯喜(右三)在向我们介绍修女们的服务情况

    5月24日下午,我们在洛水镇一居民区走访受灾群众时,来到了史斯喜、周晓兰一家在洛水镇所居住的地方。史斯喜是一位伊斯兰教信徒,他和妻子在镇上做经销服装的生意,这次大地震把他们的生意全给毁了。想回安徽老家吧,可这里已经缴了一年的摊位租赁费,而且妻子又刚生孩子,一时间弄得他去留两难。进德公益支援地震灾区爱心志愿队第一梯队的修女们,在他住的居民区进行消毒工作时,与史斯喜一家以及众多受灾群众熟悉了起来。修女们不但每天要对洛水镇及其周边地带进行两次大范围的消毒,同时她们也非常注重对受灾群众进行心理上的安抚,以使受灾群众尽早从地震灾难的阴影中走出来,史斯喜一家则是她们重点开展心理安抚对象中的其中一家。经过修女们多次的心理安抚,包括史斯喜一家在内的众多受灾群众,逐渐释放和消除地震灾难留在他们心上的阴影。镇上的许多受灾群众告诉我们:“这个时候,能在我们的镇上见到这么多从北方来的修女和我们一起救灾,这本身对我们来说就是一个很大的心理安慰。

 

本文标题:成都:修女——真好!(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