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上海:隆重庆祝大团若瑟天主堂开堂


2009-11-03 09:54:37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0月31日上午9点半,上海浦东新区大团本堂吴神父邀请上海教区邢文之主教主持了开堂弥撒,有15位神父共祭,2位执事,2位修士,7位修女,约1500教友参加了开堂弥撒典礼,在弥撒中有27位弟兄姐妹领受坚振圣事。

    邢主教在弥撒中讲道:“大团教堂,旧地重建,旧貌换新颜,奉大圣若瑟为主保。若瑟在圣经中,没有留下一句话,一切尽在不言中,但是讲话多,不代表能力强。他教养小耶稣三十年,是我们生活、行动的典范,是天主圣言的实践者。今天特别为领受坚振圣事的教友祈祷,求天主圣神充满我们,真正度天主儿女的生活,使信仰在我们生命中,成为光,成为盐,效法大圣若瑟,用行动传福音。”弥撒后,邢主教降福了大家。

    南汇大团天主堂,奉大圣若瑟为本堂主保。圣堂位于大团银杏村,于1935年由张鹤亭神父购地7.8亩,建堂面积154平方米。当时有刘采梅及赵金秀二位守贞姑娘一直看堂至文革。教友有200多人,其中大部分是渔民。

    文革期间大团天主堂被用作养鸡场,后拆堂改建塘瓷厂。1987年村里归还1亩8分土地建造原来的154平方米东西方向五间房屋作为现在的圣堂。1993年浦东总铎龚天德神父在原有堂基上扩建朝南方向的两大间,使圣堂面积增至200多平方米以及神父用房二上二下的楼房。教友人数增至600人左右。2008年拆掉旧堂,重建,新堂2009年9月竣工,10月31日开堂。历任本堂为:张鹤亭,沈增培,张光复、杜仁元等神父,现任本堂为吴宣传神父。

 

本文标题:上海:隆重庆祝大团若瑟天主堂开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