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天主教神哲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三期传道员培训班


2014-05-05 15:53:22 作者:黄明彬神父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4月28日-5月4日,四川天主教神哲学院成功举办了为期一周的第三届第三期传道员培训班。参加学习的有60名学员,他们分别来自四川五个教区的各个堂口和重庆万州教区,其中有4位修女参与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的开展,得到了修院院长童恒久神父及教务长岳国清神父的大力支持。在修院培育团的精心准备下,邀请了西昌教区的黄明彬神父担任班主任,并负责整个课程的安排及活动的带领。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多彩,有圣经讲座、要理讲授、教会圣乐、教友福传分享、圣经阅读、小组分享讨论、泰泽祈祷等,极大地丰富了教友们的学习及信仰生活。

    黄神父除了带领整个课程活动之外,还给教友们讲解了《健全的信仰》一书的第一部分。该书以天主教观点,带领我们了解和分享我们的信仰。通过学习,教友们明白了支撑天主教信仰的四大支柱,那就是信仰的宣认(宗徒信经)——持守我们的信仰、基督奥迹的庆典(七件圣事)——表达我们的信仰、基督徒的生活(天主十诫)——活出我们的信仰、信徒的祈祷(天主经)——为我们的信仰祈祷。这四大支柱,也就是《天主教教理》的四大部分,它为我们提供了坚实的信仰基础,我们的信仰也必须建立在以这四个原则为根基的基础上,才能稳固。

    另外,刚从美国获得系统神学硕士学位归来的黄益亮执事,为教友们讲述了《梅瑟五书》中的精彩故事。从亚巴郎、梅瑟等古圣先祖的身上,教友们看到天主对以民的慈悲宽仁和以民对天主的忠贞服从。同时,教友们也加深了对天主及自我的认识,并懂得了天主拯救人类的历史。
 

    此次培训还学习了《马尔谷福音》,该课程由在修院任课的余大明神父讲授,余神父耐心细致的讲解让教友们受益匪浅,不仅对整部福音有了清晰全面的了解,并且认识了圣史马尔谷所传递给我们的耶稣基督受苦仆人的形象。

    来自雅安的吴洪伟教友,站在教友的立场,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给教友们作了很好的信仰分享,并教给教友们如何组建“基基团”,带动教友学习圣经和教会道理,并鼓励教友们通过一些慈善活动和义工服务,为福音的广扬奉献自己的时间和精力。

    在课程结束的时候,教友们以书面形式,给修院培育团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并且,教友们在总结报告中纷纷表示:回到各自的堂区以后,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和考验,一定要好好持守自己的信仰,然后要常常到教堂参与弥撒,领受各样带给人恩宠的圣事,充分表达出自己对天主的信仰,并以实际行动,活出这份信仰,为基督的福音作活的见证,而且每天还要坚持不断地为我们的信仰祈祷,加深与天主的亲密关系。

本文标题:四川:天主教神哲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三期传道员培训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