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抗击疫情,渭南教区在行动


2020-02-14 15:39:24 作者:跟随者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新冠肺炎蔓延以来,天主教渭南教区在同长平主教的倡导下,渭南教区全体司铎及众教友们效法主耶稣的慈悲与怜悯,向服务在一线抗击疫情的人们奉献出自己的爱心,积极捐献,共计捐款6万余元。

为协助当地医疗机构抗击疫情,紧急筹备酒精及84消毒水、援助当地的医疗机构及各个疫情服务点的工作人员。渭南教区的司铎遍布渭南10个县市,克服交通管制的重重困难,免费捐赠消毒等物资产品,援助当地医护与协助抗疫的交警等防疫人员。

渭南教区目前已累计为近20个医疗、抗疫机构点捐赠消毒水、水果、食物等物资。教区表示,自上月疫情爆发,即积极主动地配合当地政府、防疫防控指挥部、各大医院,全面帮助不眠不休奋战在抗疫前线的防疫工作人员,希望为各地参与抗击疫情的工作人员提供一份后勤助力。

渭南教区同长平主教及全体司铎相信,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众志成城,必能尽快战胜新冠肺炎病毒。在各地医务、医护、交警、交通救援人员紧急抗疫的危难时刻,教会不离不弃,善尽教会的社会责任,共同维护健康,共同守护国家。救援路上,教会一路相伴。主教说:“有爱必赢!”

渭南教区主教及司铎随即全副武装、戴好口罩,将数百箱消毒水、白水苹果、泡面、口罩、护士服、红外线测温计专车送达抗击防疫的服务站,亲手送给在一线餐风露宿从事医护和协助防疫的交警及服务人员。

同时,主教也希望我们教友在瘟疫面前顾全大局,遵守当地政府的有关规定,虔诚为疫情的早日消除而补赎祈祷。鉴于目前的情况,教区豁免教友们参与主日弥撒的责任,直到政府通知可以举行弥撒之日为止。同时,建议教友们利用难得的居家时间一起恭读圣经,学习教会要理,通过网络聆听教会的引导。

我们基督徒就是蒙主耶稣召叫,在各种境遇特别在逆境中做主爱的传播者。爱德奉献是我们基督徒敬主爱人的具体表现。


本文标题:陕西:抗击疫情,渭南教区在行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