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沧州教区献县路加医院和周庄诊所的修女们冒雨雪上岗服务


2020-02-15 17:08:16 作者:信德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提起修女,总是让人想到奉献,她们离家舍业,撇爹舍娘,肩负使命,为人灵护航,为服务奉献。

疫情发生以来,一线医护人员们以生命绘制了一幅幅抢救生命的感人画卷。除此之外,天主教会的修女们虽然不能奔赴前线,却在当地挺身而出,做着力所能及的感人奉献。

沧州教区献县路加医院和周庄诊所的修女们主动向当地卫健委提出上街服务的申请,她们是:宋云生修女、吴玉芝修女、吴俊朵修女以及张艳赏修女。宋云生修女是一位司机,从1月28日便踏上了这条漫长而又辛苦的服务之路,日夜奔波在接送病人以及被隔离人的路上。昨天,其他三位修女在雨雪中不顾天气寒冷,不顾地面湿滑,也勇敢地踏上了工作岗位。其中吴玉芝修女对信德网说:“昨天早晨我们一出门便顶上了雨伞,站在街上,不一会儿衣服和鞋子便都湿了。雨停后,紧接着又下起了鹅毛般的大雪,一直到深夜,工作一直是冒着雨雪进行。但无论如何辛苦,内心感觉到的却是一种丰富和充实,一种牺牲奉献后的高兴。疫情如此严重,唯愿尽己所能,为战胜疫情贡献一份力。”

吴俊朵修女说:“天主教导我们最多的就是爱,并愿我们在生活中付诸实践,虽然雨雪交加天气很冷,但看到来往的车辆主动停下登记测体温的积极配合,令我倍感欣慰,这份感动驱散了天气的寒冷。疫情期间,为国家做点贡献,是理所应当的。”

负责接送病人的宋云生修女20多天以来,每天工作量很大,热饭顾不上吃,连水也不敢多喝一口,尽量不上厕所,因为她不愿意浪费一个防护服,尽量用长一点时间。甚至有时为了等病人一连熬上七八个小时,餐饭不吃,滴水不饮,其辛苦可想而知。她在接受采访时说:“虽然这项服务非常辛苦,但我在劳累中收获了更多,能在国难当头之际贡献一份力量是我的荣幸。首先,在我付出的同时我收到了更多人的关心,给我加油鼓劲儿,令我特别暖心。其次,来自四面八方的接送人员组成了一个团队,大家团结一心,毫不计较,争先恐后,劲儿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这股干劲儿,这种牺牲,这份凝聚力令我感动至深。”

在谈及有无担心被感染时修女一致表示:毫无担尤,一切信赖交托。宋修女说:“我特别感谢信仰给予我的力量,在爱内无恐忧,如果我感染了,我接受,感染不了,我继续为主做工,为民服务。”

吴玉芝修女说:“看到很多被感染的人去世,致使家庭妻离子散,苦不堪言,尤其是那些年轻人的去世,更是给家庭带来了致命一击,令我深感同情,有时我竟想,不如让我来代替他们吧!因为我无家无业,无牵无挂。”

愿天主祝福每位修女,携手基督,与全国人一起,共同战“疫”。


本文标题:河北:沧州教区献县路加医院和周庄诊所的修女们冒雨雪上岗服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