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辽宁教区喜添新执事


2020-11-10 16:58:24 作者:辽宁教区

3.jpg

信德网讯 11月9日,祝圣拉特朗大殿庆日,天主教辽宁教区李洪冬(保禄)修士由裴军民主教手中领受执事圣秩。祝圣执事弥撒于上午九时在沈阳南关耶稣圣心主教座堂举行。应地区疫情管控要求,本次授秩典礼活动,只限新执事直系家属、部分神父、修女和礼仪相关人员参礼。

裴主教在弥撒讲道中提到,在今天纪念拉特朗大殿奉献的日子,李洪冬·保禄修士被授予执事圣秩,这的确是一个真正的祭祀,这个“奉献”不仅是修士自己以及他的父母呈给天主的,其实也是整个教会团体的“奉献”。主教劝勉新执事要“保守你的心!”(箴言 4:23),鼓励其“经常回顾蒙召的经历,在心中守护这召叫的活跃记忆,始终保持蒙召时的那份纯真、那份热诚、那份坚定”;并勉励新执事加强祈祷,进入内室,和基督在一起获得力量。讲道结束时,主教对其期许:“今天的礼仪,是施恩的时机,我和你一同祈祷,愿天主圣三使你更加深刻地认识献身生活的意义和价值,并祈求主给予你走这条路所需要的恩宠和力量、信念和耐力,使你在希望中坚定地走下去。”

李洪冬执事在答谢词中,特别感谢裴主教对他的关怀、接纳与祝圣为执事,使他能够加入圣职人员的队伍,开始服务于祭台及天主子民。执事也感谢父母始终陪伴、支持与关怀他的圣召;并感谢修院恩师们的培育,神师所给予的陪伴,家乡的本堂神父及实习所在地的神父、修女及信友们对他的帮助与鼓励!同时,执事特别呼吁更多的有志青年加入修道人员的队伍中,并表示“或许一部分人会认为,回应天主召叫的侍奉之路将多有曲折,但以其个人卑微的近十年的经验为例,这条圣召之路“虽有困难,但有意义、更有价值;总不要害怕!因为天主绝不会让我们的付出落空,上主天主祂必会对我们慷慨施以援助的!”

敬请诸位神长信友,为李洪冬·保禄执事祈祷!祈求天主能够不断地助佑他,负起教会的圣职,忠于信仰神圣的宝藏,持守慈母教会那简单但深沉的信念,并在主教和司铎团的共融下,按本身的圣事职务来服务天主子民。

新执事的个人简历

李洪冬(保禄)执事,1990年07月16日出生于辽宁省鞍山市;

2011年09月1日--2012年07月16日就读于陕西省天主教神哲学院西安备修院;

2012年09月1日--2019年06月20日就读于沈阳天主教神学院;

2017年08月30日--2018年01月15日于铁岭堂区进行牧灵实习;

2018年12月3日在沈阳天主教神学院于裴军民主教手中领受读经职并辅祭职;

2019年7月31日--2019年12月7日于朝阳市松树嘴子堂区进行牧灵实习;

2019年12月8日至今于教区中心实习。

本文标题:辽宁教区喜添新执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