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杭州教区主教座堂举办“效法圣家,如我爱你”纳匝肋圣家进我家活动


2021-05-17 09:57:37 作者:文:陈磊 图:胡蕴真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基督救世工程从圣家开启,我等效法圣家,善度家庭生活,共走天国之路。在美丽的杭州教区主教座堂,杭州夫妇恳谈会“效法圣家,如我爱你”纳匝肋圣家进我家活动如期启动,活动将以杭州夫妇恳谈会周末夫妇为主体,分组、轮流热切敬礼圣家,效法圣家,“在家庭所体验的喜乐,亦为教会的喜乐。”该活动面向所有教会家庭,活动时间从2021年5月15日开始,持续开展。

“在家庭所体验的喜乐,亦为教会的喜乐。”这是教宗方济各《爱的喜乐》宗座劝谕开头的一句话,表达了普世教会对家庭“小型教会”的深厚情感。劝谕325个段落每段都以关切和深爱之情进入家庭脆弱的“骨肉”,重提家庭在天主计划中的美妙。教会是由众多家庭组成的大家庭,这些家庭教会的生活不断滋养整个教会。事实上,教会惠及家庭,家庭也惠及教会。在庆祝这道劝谕颁布5周年之际,教宗开启了“爱的喜乐家庭年”,从2021年3月19日开始,到2022年6月26日在罗马召开第十届世界家庭大会结束。教宗说:“从现在开始,我邀请所有人加入这一年将要推广的倡议,我们将这一道路及世界各地的家庭交托给纳匝肋的圣家,尤其是道德高尚的丈夫及父亲圣若瑟。”

经过紧张的工作准备,杭州夫妇恳谈会“效法圣家,如我爱你”纳匝肋圣家进我家活动,在杭州教区主教座堂杭州天主教堂正式启动。

杭州天主教堂郑家茂神父、杭州教区方法全神父、杭恳团队分享司铎李富平神父、王卫堂神父,杭州耶稣圣心修女会赵亚纳修女、付天玲修女、王蓬玉修女、康线玉修女、杭恳分享夫妇、恩爱圈组长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517095256.jpg

郑家茂神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神父在致辞中说:这项活动非常的有意义,也是顺应时代的需要。一是回应了普世教会的呼召。今年既是教宗方济各颁定的大圣若瑟年,也是“爱的喜乐家庭年”。这次活动的主题是“效法圣家,如我爱你”,让纳匝肋圣家进入自己的家中,可以说是把两个圣年密切的结合起来,切实地回应了普世教会的呼召,展现了我们家庭这个小教会、地方教会与普世教会同向、同心、同行,合一共融。二是回应了当今家庭的需要。当今社会科技迅猛发展,网络、飞机、高铁等等把世界空间的距离大大缩短,世界成了地球村。但人心的距离却越来越远,家庭矛盾、分崩离析也随之加速。这次活动无疑有益于挽救当今家庭危机,是回应家庭的需要。三是回应了当今福传的需要。每个基督徒的家庭都是一个小型教会,家庭好则教会好,家庭兴则教会兴,家庭强则教会强。因此,家庭是福传的见证。

主持人陈磊+丽丽夫妇介绍了活动的流程:团体首先请圣家像进各组组长夫妇家庭,时间一月,于下次恩爱圈活动奉回,组内迎送次序抽签决定或各家依次轮流。原则上以月会为限,当值家庭奉回圣家,轮奉家庭迎接圣家,依次类推。

当值家庭应在当月尤其热心敬礼圣家,家庭成员(最好是全体,至少夫妇二人)每天在圣家像前祈祷,念诵:效法圣家,如我爱你+圣家颂等,特殊情况人士可做自由祈祷,在圣家像前一起为自己及所有家庭祈祷。杭恳所有夫妇特别恩爱圈夫妇,为当值家庭祈祷祈愿圣家宠佑当值家庭主恩丰沛幸福美满。

启动动员仪式后,与会者一起参与了感恩圣祭,弥撒由李富平神父主持,在场夫妇在弥撒中各位神长教友的见证下重温并重宣了婚盟誓词。弥撒结束后李富平祝福了圣家三口圣像,组长家庭代表等欢天喜地的把圣家像请回各自家庭。

本文标题:浙江:杭州教区主教座堂举办“效法圣家,如我爱你”纳匝肋圣家进我家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