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安徽:安徽教区举行2021年度司铎避静


2021-11-01 16:22:28 作者:安徽教区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2021年10月26-28日,安徽教区全体神父年度避静在黄山举行。本次避静特邀陕西周至教区吴钦敬主教带领。吴主教结合圣经和若瑟年文告,讲述若瑟的七个品质与德行和若瑟的4个梦。

若瑟是顺从天主的父亲,以他的“愿祢的旨意承行”保护了圣母玛利亚和耶稣的生命,教导圣子“承行父的旨意”。若瑟蒙天主的召叫为耶稣的使命服务,与救赎的伟大奥迹合作,真正成为救恩的使徒;同时,若瑟是“款待的父亲”,因为他毫无先决条件地接纳玛利亚,这个行动如今仍然很重要。他信赖天主,接纳自己的生活中甚至不理解的事,放下理智,内心平安地接纳生活中发生的一切。

吴主教引领神父们反省自己的圣召旅程,回到开始的修道初心,学习圣若瑟的榜样,做个有信德的基督徒,做个承行主旨的好父亲,做个默默付出的奉献者,将若瑟的美好精神,融入到生活中、体现在行动上。

此次退省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堂区神父,应以圣若瑟为表样,信仰虔诚,顺从聆听,做基督徒大家庭的好父亲、以宽大的胸怀,学会包容、勇于担当,辛勤耕耘,以慈父的心肠保护好羊群。

本文标题:安徽:安徽教区举行2021年度司铎避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