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与梵蒂冈为耶稣圣婴医院福拉尼尼院址签署意向声明书


2024-02-10 09:44:52 来源:信德网

耶稣圣婴儿童医院将在罗马前福拉尼尼(Ospedale Carlo Forlanini)医院区域开设新的院址。福拉尼尼医院于1930年代启用、2015年关闭。

耶稣圣婴儿童医院「卓越超群」

相关的意向声明书于2月8日下午在纪念《拉特朗政教协定》40周年的研讨会间隙签订,签署人分别是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以及意大利部长会议副秘书长曼托瓦诺(Alfredo Mantovano)。联合公告写道,意大利政府与梵蒂冈决定为耶稣圣婴儿童医院提供新院区,以履行它「在全国和国际层级,在儿童医疗和生物医学研究领域卓越超群」的工作。

有待实践的步骤

为了启动进程,让耶稣圣婴儿童医院能在前福拉尼尼医院的院区内运作,辨认出「最适合实现医院新址的地方」,意向声明书提出了双方现在必须努力的若干目标。公告指出,首先是要「确定必须遵守的建筑法规,以便于施工,并在运作方面完全达成经济可持续性」。

具体来说,有待实践的步骤是:圣座从意大利拉齐奥大区那里买下前福拉尼尼医院院区及其不动产,价格有待商定;圣座授予意大利国家工伤事故保险局(INAIL)地上权,期限和价值有待双方达成共识;保险局实现新的医院;保险局出租医院院区和建筑群,相应费用作为保险局投资收益;最后圣座与意大利签署协议,将《拉特朗条约》第15和16条规定的豁免权转而用在耶稣圣婴儿童医院的新院址上。

曼托瓦诺表示,此举的目的是在2030年结束前为耶稣圣婴儿童医院提供「至少比现在大四倍」的空间。目前的空间已经不足以让这个儿童医院「发展它在世界上广受认可的潜力」。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意大利与梵蒂冈为耶稣圣婴医院福拉尼尼院址签署意向声明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