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土耳其主教向教宗述职:感谢教宗对我们的关怀与慈爱


2024-02-14 07:45:14 来源:信德网

土耳其主教团全体主教于2月9日前来梵蒂冈向教宗方济各述职。述职前,主教们会晤了几乎所有圣座部会的高级神长。随后,主教团主席克梅泰克(Martin Kmetec)主教接受了梵蒂冈新闻网的采访。他表示,土耳其全体主教感谢教宗对土耳其教会的特别关注,在述职中,“我们与教宗分享了与我们处境有关的一些重要的问题”。

克梅泰克主教解释道:“显而易见,在这些会晤中,我们能够让大家更多地了解土耳其教会的积极贡献。在这个穆斯林占多数的国家,天主教徒只占总人口的0.07%。虽然我们是绝对少数,但我们努力热情积极地生活,以确保我们在这片古老基督宗教信仰土地上的临在。”

在谈到1月28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一座天主教堂遭武装人员袭击的暴力事件时,这位土耳其主教团的主席表示,袭击事件发生后,信友们越来越害怕,这一犯罪行为“也是为了恐吓该国所有的基督徒”。但他同时坚信,“我们的教会团体不能继续处于沮丧和恐惧中,而是要以勇气和希望重新开始生活”。“我们必须以极大的谦逊做好每件事,而不发出太多的响声。”

最后,克梅泰克主教表示,土耳其教会也面临另一项挑战,就是治愈2023年因地震造成的创伤,那场地震造成了数万人死亡的悲剧。他总结道,土耳其明爱会和安纳托利亚明爱会正尽一切能力提供灾后重建工作。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土耳其主教向教宗述职:感谢教宗对我们的关怀与慈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