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突尼斯基督信徒与伊斯兰教徒进行生活上的对话


2006-10-26 09:51:51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讯)圣奥斯定的和平与对话火炬从圣人诞生地阿尔及利亚出发后,已经于昨天25日抵达突尼斯,这位第5世纪初的圣人接受培育和任主教的地方。随后,对话与和平火炬将前往意大利。在火炬抵达突尼斯时,陪同火炬前往的人士将一枝从圣人诞生地带来的橄榄枝赠送了给突尼斯的主教拉哈姆主教。梵蒂冈电台记者请拉哈姆主教谈谈突尼斯教区怀着什么样的心情迎接这对话的火炬:
    答:举行这个活动,没有比这更好的选择了。因为我们此刻非常需要对话,也非常需要和平,而和人们谈圣奥斯定的对话与和平,是大家都乐意接纳的。谈西方与东方的对话与和平、基督信徒与伊斯兰教徒间的对话与和平、地中海两岸的对话与和平,是此刻最为适合时宜的课题,也是历史、地理、政治和宗教上的需要。

    问:在突尼斯,尤其是在您的教区中,有哪些对话的经验呢?
    答:这里的对话是生活的对话,是大家一同生活的对话,并不涉及信仰的要素。这便是在以伊斯兰教为多数人信仰的国家中的对话性质。在这样的国家中,基督信徒或为少数如中东国家中那样,或全部是外国人,如在北非国家中那样。这里的对话是一种心情平静的对话,每个人都认识对方敏感的地方,并予以尊重:这一切都使人能够和睦共处。

    问:北非地区主教团今天26日开始举行大会,请问,北非地方教会在未来几年中需要面对哪些挑战?
    答:我们要在大会中讨论教会的许多挑战,其中最重要的是如何面对传教工作上的挑战。我们要讨论教会在北非地区的意义。即使他们并不需要我们,但我们的临在受到接纳、赞赏,同时,他们也愿意我们在这里。我们也要研讨非洲主教会议的文件,并讨论大量非洲青年加入我们的教会为能留在北非地区或移民到欧洲的问题。知道如何协助这些青年非常重要。

    问:您们的教会有哪些必须解决的问题?
    答:从教会来说,我们没有特别重大的问题需要解决。这也因为突尼斯和圣座间有一个现行的协定,令我们得以度安宁的生活。有什么问题,便拿出来讨论。再说,我们只是一个很小的社团,因此,没有什么重大的问题需要解决。

    问:您对非洲教会有什么期许?
    答:我期望大家能了解并实践天主对这个教会的旨意。天主令我们来到北非的教会一定有他的意思,我期望能够明白他的旨意并遵照他的旨意行事。

本文标题:突尼斯基督信徒与伊斯兰教徒进行生活上的对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