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80岁诞辰与上任两周年的繁忙职务


2007-04-17 10:22:25 来源:梵蒂冈电台

    昨天4月16日是教宗本笃十六世80岁诞辰,再过两天,4月19日,是他当选二周年。本台台长隆巴尔迪神父在庆贺教宗的文章中,特别强调了教宗这两年来的极其繁忙的职务。隆巴尔迪神父这样写说:
    教宗“状况极佳”,他的活动紧凑而有规律,这邀请我们怀着喜悦和安详的心情来庆祝他的80岁诞辰和任职两周年这两件盛事,并展望今后几年的美好行程与成果丰盛的服务。他漫长的人生是以一个召叫为特性,这召叫逐渐发展而成为日益重大的责任。他是司铎也是神学家,是一位信德深刻文化修养深入的人,也是一位为教会服务的人。他的文化素养和信德并不局限于研究和个人的生活,而成为与教会中和今日世界上越来越多的人分享的富饶。两年前,我们猜想这位教宗的任期将以训导为特色。现在,这已经是显然的了。在两年之中,教宗本笃十六世探访了科隆的犹太人会堂、奥斯维辛的集中营、参观了蓝色清真寺。他在科隆与参加世界青年节的年轻人聚会,现在,他又准备与参加悉尼世界青年节的年轻人会晤。他曾与东正教的巴尔多禄茂宗主教、圣公会的首席主教、基督教世界教会联谊会的秘书长、和许多大公的和政治上的重要人物会晤。现在,他即将横渡大西洋前往拉丁美洲。总之,他快速地、自然地踏上了他的前任教宗们所打开的路。


教宗四月十六日在一片祝贺声中欢度他的八十岁生日

    不过,他的训导也有他个人与众不同的特色。他以深入、浅显、有系统地方式来谈我们的信仰核心:向大家展示,也协助大家明白,每天在信仰、理性、研究与灵修间不断编织的必须与美好。看来这正是教宗本笃十六世的神恩。他的“天主是爱”通谕,他的“纳匝肋的耶稣”也正是这方面的两个巨作。此外,他的讲道,他的要理讲授,也同样深入,却是所有认真聆听的人都能够了解的。
    这位教宗有两方面最令人印象深刻。首先是他引用教父著作的丰富和自然。绝不令人有从圣经时代到今天跳越了两千年的感觉,他从耶稣到我们这段时间作连续性的思考和对信仰的深入探究。这样,我们对教父们也熟悉了,还有,他对礼仪、庆典、信徒与天主的关系的标的的解释…………这一切都使我们明白他的生命和职务的意义。我们祝贺他能够长久执行他的职务。

本文标题:教宗80岁诞辰与上任两周年的繁忙职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