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全球祝贺本笃十六世教宗80岁大寿


2007-04-17 10:30:28 来源:梵蒂冈电台

    4月16日,从全球送来了为庆祝教宗本笃十六世80岁生日的贺词。“溢满喜悦的心”:是罗马观察报当天的标题。这是全球信友的喜悦,他们在此庆祝时刻在精神上拥抱了伯多禄的继承人。其它宗教的人士也不甘落后,意大利犹太教经师大会的主席拉拉斯向本台表示:
    :我的祝贺是继续走在他所开创的道路上,加固他为促进各宗教成员间的接近所从事的努力,我想到的不只是犹太教,也想到了伊斯兰教和许多其它宗教。

    :本笃十六世任教宗的两年来什么事使您印象最深刻?
    :他继续走在他的前任若望保禄二世的足迹上的这一渴望,即使不常是明显地表达出。对教宗的祝贺是为和平和所有人之间的和平做出重大贡献。
    意大利穆斯林世界联盟的负责人夏洛亚也强调了教宗在土耳其历史访问的遗产,他向本台说:
    首先,我愿意祝贺本笃十六世教宗有个长久愉快的教宗任期,我真心实意地这样祝贺。我认为,本笃十六世至今所作的是要继续同各宗教对话,尤其同亚巴郎的大宗教,就是同伊斯兰教和犹太教。在今天越来越多元文化、多宗教的世界,越来越混合的社会中,对话不是一件要祝愿的事,而是必要的。
    信仰基督的其它教会的信徒也向教宗表达热情祝贺。大公宗主教巴尔多禄茂一世特别为这个机会派遣佩加莫的宗主教齐齐奥乌拉斯到罗马。莫斯科和俄罗斯的宗主教阿莱西奥二世祝贺教宗身体健康、长寿,在他的精神使命中得到天主的助佑。

    罗马圣公会中心的主任弗莱克主教祝贺教宗,强调他为福音作的清楚见证。他说:我祝贺教宗他的第二年教宗职和他的80岁生日。我并祝贺他还有很多年的时间从事他的职务。他讲解和教导基督信仰的方式很清楚,我们圣公会的信徒也非常感激他。我代表坎特伯里的总主教说这些话,他是圣公会的领导人。

本文标题:全球祝贺本笃十六世教宗80岁大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