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回忆教宗的话,纪念圣妇莫尼加


2007-08-28 10:37:25 来源:梵蒂冈电台

  八月二十七日,教会纪念圣奥斯定的母亲圣妇莫尼加。去年这同一天正好是星期日,当天教宗在主日三钟经祈祷讲话中提到圣奥斯定的母亲圣妇莫尼加。
    公元三三二年,莫尼加生于今日北非阿尔及利亚的塔加斯特(Tagaste)。年轻时不喜欢时代的风尚,决心读书,并利用时间研读圣经,默想圣经。因此,她的信德逐渐成熟。她嫁给一位名叫帕特里奇奥的小地主,这个丈夫远离基督信仰,动不动便发火生气,对妻子也不忠实。然而莫尼加并不因此灰心,她始终保持温柔镇定,恒心祈祷。与丈夫生有三个男孩,其中之一就是奥斯定。
    教宗去年这一天形容圣妇莫尼加说:“她以芳表履行了妻子和母亲的使命,帮助丈夫帕特里奇奥发现信仰基督的美妙以及福音之爱的力量,她有能力用善来克服恶。丈夫早年去世后,莫尼加便勇敢地负担担教养三个孩子的责任,其中包括奥斯定,这个孩子起初很令她伤心,因为脾气叛逆”。
莫尼加经过长久的祈祷,流了许多眼泪后,奥斯定终于回心转意。教宗接着说:“后来奥斯定自己说:他的母亲生了他两次;第二次忍受了精神上长久的痛苦,做了许久的祈祷,淌了无数的眼泪,最后却获得了儿子接受信仰、领受圣洗、而且专心致力为基督服务的喜乐”。
    莫尼加在公元三八七年死于罗马海边的奥斯蒂亚小镇,享年五十六岁。教宗推崇她为世界所有母亲的榜样。他说:“在今天的家庭关系中也有许多困难,有多少母亲为了子女误入歧途而伤心!明智而坚定的莫尼加邀请她们不要灰心,但要恒心履行作为妻子和母亲的使命,对天主保持坚定的信德,恒心祈祷”。

 

 

本文标题:回忆教宗的话,纪念圣妇莫尼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