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让心灵没有残缺
2008-08-28

残缺只是表象,不能代替内心真正的充实,许多身残志坚的故事,都证明了这一点。所以说,面对残疾人,你可以怜悯,可以帮助,但绝不可以嘲笑。如果你鄙视残疾,那么你的心灵会有所欠缺,这欠缺的,正是仁义和博爱。

一位爱心残缺的先知(二)
2013-03-06

爱的残缺就是某种程度的无情。天主为了弥合约纳欠缺的爱,使之成为完美,特意安排了一株枝叶扶疏的篦麻为他遮荫消烦;次日天主又安排一条小虫咬死篦麻,让烈日炎风熏蒸烘烤约纳。

一位爱心残缺的先知(一)
2013-02-22

——读《十二小先知·约纳》有感按理说先知对上主的话应该自觉自愿,不折不扣地遵照执行,因为先知先觉的真谛在于觉知天主,与上主心息相通而成为上主的代言人。但要知道

修道人“残缺”中的美丽
2015-11-30

月残是诗,是一种遗憾的美,有时这种残缺的美更显得珍贵。听不少人说,修道人是逃避主义者,对家庭不负责任,造成家庭不能团圆,这是绝对的自私自利,然而我却不这么认为。

人生加法
2006-03-19

上帝给了我残缺的身体,同时给了我坚强的生活信念和独辟蹊径的追求!”生活从来就不是十全十美的,人生往往也是“残缺”的。面对“残缺”,要自信、坚强,加倍地奋斗。这就是人生的家法。

福建漳州后坂:难忘的圣周五
2018-04-01

每一次的明知故犯,是把耶稣再一次钉死在十字架,甚至折断耶稣当年没有被折断的手足,再一次不理会祂的大爱…….天主的圣意,既然要让这事发生,我们不怪两位姐妹,就让我们怀着忏悔的心,用这个残缺的耶稣苦像

有一种力量让我们动容
2015-03-11

如果不是注意到他们身体上的残缺,我根本不能把这些悠然安详的老人家跟麻风病联系在一起,毕竟这种特殊的病症即使在21世纪的今天,仍让许多人避之不及。

苦难带来祝福
2013-06-08

我求天主使我残缺的孩子健全,天主说:不,他的灵魂是健全的,身体只是暂时的。我求天主赐我忍耐,天主说:不,忍耐是磨难的副产品,不是赐予而是要学来的。

泰国佛教僧人深受天主教礼仪感动
2008-01-17

总主教在讲道时称赞这位公主的生活与先知依撒意亚的话相符合,他幷说,公主去世后,全国人民都见证她生前的努力、她为人们尤其是为穷人和残缺人士所作出的奉献。总主教说,公主为所有的泰国人民带来了和平与幸福。

你的微光,带我走出幽谷
2023-10-18

设计到最后,觉得这太完美,不符合现实,应该设计一些残缺,设计什么样的残缺呢?穷?丑?挫?都觉得不好。随着不断的想象,最后发现,残缺设计的越壮观,展现的生命的意义和能量越让人惊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