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最美不过慈悲的面容
2016-03-22

今年是教会的慈悲特殊禧年,教宗方济各颁布的《慈悲禧年诏书》开篇第一句——耶稣基督是天父慈悲的面容,这一说法可谓生动至极。让我们从《圣经》中回顾总结,主耶稣一生中都做过哪些事?

帕罗林枢机:移民是受苦基督的面容
2014-07-17

他在弥撒讲道中指出,移民在我们的时代往往是受苦基督的面容。帕罗林枢机访问墨西哥,是为了参加关于移民问题的研讨会。帕罗林枢机邀请信众无论在安宁的时刻,还是在受考验的时刻,都要向圣母学习如何跟随耶稣。

教宗:在贫困者身上看到基督的面容
2014-08-13

信函指出,教宗「鼓励众人以简单具体的举动、不计物质利益及慷慨的态度,透过信仰、友爱、团结的见证以及与急需帮助者的分享,活出耶稣的邀请,成为地上的盐、世界的光,在最需要援助的人身上看到基督的面容」。

慈悲面容——慈悲特殊禧年诏书
2015-06-23

慈悲面容慈悲特殊禧年诏书天主众仆之仆、罗马主教方济各愿所有阅读本函的人士,充满恩宠、慈悲及平安1.耶稣基督是天父慈悲的面容。这话可综合基督信仰的奥迹。

圣座圣赦法院召开《慈悲面容》诏书研讨会:慈悲是教宗方济各训导的重点
2016-04-01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圣赦法院3月31日至4月1日在罗马召开研讨会,庆祝慈悲禧年,深入研究教宗方济各《慈悲面容》诏书的思想。

教宗接见慈悲使徒:向所有人展现天主无限慈悲的面容
2022-04-27

作为慈悲使徒,“我们有责任通过我们的事奉向天主呼求,显示出祂慈悲的面容”。“天主在人的日常生活中行动,祂往往是借着静默、谨慎不张扬和简单的方式,通过那些成为天主临在的具体标记的人身上显示出来。”

耶稣基督的中国面容:2021年北京市天主教中国化方向神学思想研讨会隆重召开
2021-10-21

2021年10月16日上午9点,耶稣基督的中国面容——2021年北京市天主教中国化方向神学思想研讨会在天健宾馆会议室隆重召开。

教宗主持弥撒纪念访问兰佩杜萨岛7周年:在苦难的弟兄姐妹身上寻求基督的面容
2020-07-09

教宗首先表示,“今天的圣咏邀请我们不断寻求上主的面容,‘你们要时常不断追求上主的仪容,你们要寻求上主和祂的德能’(参阅:咏104)。

罗马:2014年罗马斗兽场圣周五拜苦路:基督的面容、人的面容
2014-03-27

意大利坎波巴索─博亚诺的总主教布雷甘蒂尼(GiancarloBregantini)将撰写今年圣周五拜苦路的默想祷文,主题是基督的面容、人的面容。  

教宗方济各:慈善撒玛黎雅人之家体现出教会的母性面容
2019-01-30

教宗聆听了他们的故事及接受了他们亲手制作的礼物后表示,教会的母性面容能够成立一个家,建立一个团体。成立一个家,就是建立一个家庭,意味著需要一同合作,学会彼此忍耐和宽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