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2014年罗马斗兽场圣周五拜苦路:基督的面容、人的面容


2014-03-27 10:04:14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今年4月18日将依循传统在罗马斗兽场主持圣周五拜苦路,由意大利国家广播电视台向世界转播。意大利坎波巴索─博亚诺的总主教布雷甘蒂尼(Giancarlo Bregantini)将撰写今年圣周五拜苦路的默想祷文,主题是基督的面容、人的面容。

  现年63岁的布雷甘蒂尼总主教生于意大利北部的特伦蒂诺,年轻时做过工人。他因为在地方捍卫弱小者的社会服务和赞成合法的文化而声名大噪;曾在组织犯罪率甚高的南意大利卡拉布里亚大区的洛克里担任主教长达13年。他撰写的祈祷书《祈祷挑战黑手党》,曾引起一片哗然。布雷甘蒂尼总主教于2007年获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任命,领导坎波巴索─博亚诺教区,并担任意大利主教团中负责社会、工作、正义与和平问题的委员会主席。

  布雷甘蒂尼总主教获梵蒂冈委托撰写今年拜苦路的默想祷文后,向本台谈到他将倚靠上主的助佑,来发展「基督的面容、人的面容」这一主题。布雷甘蒂尼总主教指出,在受苦者的面容前,总有耶稣的面容。越注视人的面容,就越能发现背后需要基督的面容;越细读耶稣的面容,就越能感受到祂降生在今日千千万万的苦难中,祂已临在每一滴眼泪内。不过,祂并非对泪水不理不睬。祂凝视、注视着我们,擦干我们的泪水,就像祂在伯多禄不认主时所做的一样。

本文标题:罗马:2014年罗马斗兽场圣周五拜苦路:基督的面容、人的面容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