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罗马:教宗三钟经讲话讯息:在微弱的事上看出天主爱的伟大和力量
2012-06-19

这是教宗本笃十六世上个主日(6月17日)三钟经祈祷活动中,就当天福音芥菜种子的比喻所揭示的主要讯息。

由芥菜籽和酵母的比喻想到的(一)
2018-04-04

耶稣说:天主的国相似什么?我要把它比作什么呢?它相似一粒芥子,人取来种在自己的园中,它遂生长起来,成了大树,天上的飞鸟都栖息在它的枝头上。他又说:我要把天主的国比作什

芥菜籽
2009-10-23

汤姆森在《圣经与那地》中写道:我曾在肥沃的阿卡(Akkar)平原看见这种芥菜树,高度大约与骑在马上的人不相上下。从芥菜籽以小变大的成长过程,人可以领悟细微的开端会显现出伟大的事物这一道理。

罗马:教宗的三钟经讲话不久将在“推特”上发布
2012-02-24

这点让我想起福音里的形像:播撒在土地上的微小芥菜种子,长成天空的飞鸟也能栖息的灌木。我们的愿望是藉由使用新技术,让教宗的四旬期文告能获得广泛的共鸣,能到达青年的心中,并在他们的心中结实。」  

罗马:教宗亲自致唁电﹐悼念亚洲的基督见证人单国玺枢机主教
2012-08-24

他看出在亚洲居少数的基督徒却有伟大的生命力﹐无惧地像芥菜种子一样﹐生活在多元宗教和经常受唯物论及无神思想影响的文化中。他常援引真福教宗若望保禄二世说过的:在第三个千年里﹐看见基督徒的新春。  

教宗方济各:圣味增爵的芳表激励我们关怀今日的新穷人
2017-09-28

1617年撒播的「一粒芥菜种子」如今已长成「一棵大树」。「圣味增爵大家庭的核心是寻找最贫苦和遭遗弃的人」。

江苏:苏州常熟堂区强调婚姻需在信仰中维护,在生活中圣化
2016-10-03

再用信仰的方法不断地去维护,她就会像芥菜子一样成长起来,变得越来越大,使得你们一生都能拥有一个无比坚固的婚姻,使你们的家庭能彼此地相亲相爱,这是你们今天要在教会面前,在众人面前,缔结的婚姻盟约,也是让你们彼此种下这颗芥菜的种子

教宗三钟经:在日常生活中发现天主的临在
2021-06-15

反省福音中耶稣如何将天主的国与长成高大树木的芥菜种子进行的比较,教宗指出,这就是天主如何在我们的生命和世界中行动。

芥子的风范
2009-08-04

芥菜,草本植物,一种普通的蔬菜。但主耶稣在平凡里洞见了非凡,从平淡里窥见了神奇,把这园中的常见菜比喻为天国。一是芥子虽小,落地成树。芥子比地上一切种子都小,也就理所当然地成了生活中细微与渺小的代名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