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把教会当作母亲吧


2008-09-11 10:35:15 作者:文萱 来源:信德报(总第349期)

    信仰生活不是一帆风顺的,这是我最近的切身体会。
    我说的不顺利大多表现在被与信仰不相符的现象所冲击上。记得刚刚进入教会的时候,我对生活充满了向往,那份喜悦和幸福简直难以言表。加之为我施洗的袁广义神父正确的引导,很快,我在这个大家庭中找到了自己为之服务的位置,那时的我就像一棵春天的小苗在爱和希望中快乐地成长。
    天主用四季交替来促进万物的生长和成熟,对于我,天主用他特有的爱来磨炼我对他追随的决心。在我领洗后第二年的秋天,袁神父赴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学习,我的信仰生活失去了一位良师益友的指导。我的眼睛也开始总是在一些负面现象上停留,我越来越看不懂教会里的人们,以至于开始抱怨和逃避教会的工作,曾经我那么倾心的一些工作现在在我眼里简直就是幼稚可笑的举动,在领洗三年半之后我陷入了对信仰的困惑之中。
    虽然困惑,但是我依然会关注教会的发展动态,信德网是我经常浏览的网站之一。自领洗到 现在,我几乎每天都会看一眼这个网站。那天我从信德网上看到这样一篇报道:教宗本笃十六世邀请人们在8月份为人类大家庭尊重天主对世界的计划,并因此而意识到天主的创造是赐予人类的大恩典而祈祷。尤其看到报道中这几句话时:教宗在许多的机会上向人们发出邀请时说:“崇拜物质财富、占有的爱和权力,常令人们把自己当做天主,企图控制一切,而不顾及天主的诫命。这是条将人导致死亡的路。相反,服从天主的诫命,则是选择生命的路。”我忍不住哭了,我突然意识到,天主其实一直在看着我,看着我迷惘,看着我苦思冥想的痛苦。教宗的邀请对于我来说是多么适时。感动之余,与正在度暑假的袁广义神父分享,并有些“要挟”地告诉他:我对教会中的一些人的做法有我自己的看法,我已经很危险,需要您给与指导。否则,我和我的信仰会从教会中消失。袁神父在听完了我长篇大论的看法和感慨后,只轻轻地说了一句:把教会当做母亲吧!我默然,我无言。
    于是,我开始一遍一遍回忆最初领洗时对教会的那份热情和挚爱,回忆最初自己在工作中获得的天主的恩宠和助佑,回忆在教会大家庭中得到的快乐和幸福,回忆那句让我无数次流泪的歌词:全心全意为主做工,直到那日安然见主。“把教会当做母亲吧!”,这句话一遍一遍在我耳边回响,一次一次让我泪流满面。
    我明白了,选择信仰时我真正选择了谁!是他赋予我们的生命美丽的归属和为之努力的信念,更是他用舍生的大爱为我们赢得了一条通向这归属的路。爱他,就应该爱他所创造的一切,正如爱自己的母亲!

 

本文标题:把教会当作母亲吧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