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石家庄:省委常委刘永瑞部长节前慰问宗教进修班学员


2008-09-28 10:10:46 作者:葛广文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 9月26日上午,河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永瑞一行,到河北师范大学法政学院,看望在这里学习的河北省宗教教职人员大专进修班全体学员。本届大专班有50名学员,其中有天主教的神父15名。他们是河北五大宗教的中青年骨干教职人员。刘永瑞部长在河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青、河北民族宗教事务厅副厅长马宇骏、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相关领导的陪同下,来到河北师大,首先到学员宿舍看望学员,与学员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


刘永瑞部长(左二)一行前往河北师大慰问宗教班学员

    随后,在法政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河北师大李书记主持。学员们踊跃发言,感谢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厅和河北师大法政学院提供了这次学习机会,决心倍加珍惜,努力学习,同时也谈到在学习中和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刘部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大家的学习精神表示赞赏,对学员提出来的一些问题,当场予以解决。


座谈会上大家亲切交谈

    刘永瑞部长在讲话中首先谈到我国最近几件令人感到振奋的大事,即奥运会、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和神七飞船的顺利升空。他说:“国庆节临近了,过来看看大家,给大家道贺。对于宗教大专班的举办河北省委非常重视。河北是宗教大省,五大宗教共有200多万信教群众,3000多教职人员,所以这次办班有很大必要性,这也是五大宗教自身发展的需要。宗教教职人员作为信教群众的领袖,负有释疑解惑的责任,一定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和先进的管理经验。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水平。”
    刘部长还指出,希望每一个学员坚定信心,具有创新意识。现在大家的任务,是学好各门功课,了解各种文化,利用好现在的环境,尊重师长。最后祝大家学习好,生活好,身体好,使这个班办出水平,办出特色。

 

本文标题:石家庄:省委常委刘永瑞部长节前慰问宗教进修班学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