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解释圣诞节是全人类喜庆的节日


2008-12-19 14:14:50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于十二月十七号,主持周三公开接见活动,并向朝圣人士解释,圣诞节是全人类喜庆的节日。
    教宗说,即使不相信基督,也能感受到圣诞节庆是喜庆的节日,全人类喜乐地庆祝一个婴儿的诞生。
    教宗又说,圣诞节也是庆祝新生命的节日。从十六号开始的圣诞节九日敬礼中,丰富的读经内容,说明了耶稣降生为人的真正意义。圣言成了血肉,与人同在,给予人丰富的生命,因此圣诞节也是默想人生意义和价值的机会。
    教宗也指出,天主自愿降生为人,选择以卑微的婴儿形象,诞生在白冷城的山洞里,把人类从骄傲自大中解放出来,使人能够成为真正自由的人。诞生在山洞马槽里的婴孩,也让人想起世界上,许多诞生在极为贫穷环境中,被遗弃、缺乏照顾和关爱的的婴儿以及儿童。
    教宗鼓励信徒们要准备好,接纳圣诞节带来的喜乐、光明与和平,关怀周围兄弟姐妹们的需要,让圣诞节成为带给人们希望讯息的机会。
    这个星期是教宗今年最后一次的周三公开接见活动,因此教宗预先祝福信徒们圣诞快乐。

 

 

本文标题:教宗:解释圣诞节是全人类喜庆的节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