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红梅镇的喜事


2002-02-06 09:15:33 作者:于亚纳

     2001年7月7日,是吉林梅河口市二八石堂区红梅镇的教友们最高兴的日子,这一天,全镇1000多新教友有了自己的家。
     红梅镇的教友都是最近几年领洗的新教友,从红梅镇到二八石教堂有20多里路,尽管每天有三趟梅河矿的小火车路过二八石,但是因为没有站台上下车非常困难,几年来有三位教友摔伤了胳膊和腿,老年教友进堂更是不方便。红梅镇的教友最大的愿望就是在镇上有个祈祷之所。但是由于煤矿效益不好不能正常发下工资,又有很多工人下岗,红梅镇的教友尽管竭尽捐献还是没有力量解决这个难题。二八石的本堂陈文权神父知道大家的心情,在张翰民主教的支持下,从2001年3月份开始陈神父四处募集资金,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红梅镇的教会在镇上买了一栋100平米的砖瓦房。大家又齐动手重新装修,上至七旬老人下至学龄儿童都踊跃参加小教堂的建设。大家的慷慨奉献不单很快让小堂装饰一新,而且还建成了包括告解亭和办公室的30多平米的附属建筑。
      7月7日,红梅镇的小教堂正式起用。
      从此,陈文权神父每周六来送弥撒;修女们也不断来讲道理教唱圣乐;红梅镇的教友们自己也组织起来,每周一、三由传道员讲道理、领教友们祈祷,还有公拜苦路、圣经分享、泰泽祈祷等许多热心活动。看,开堂后的红梅镇教会有了多么令人欣喜的局面!这个小团体正在天主的恩宠与眷顾中不断成长。

本文标题:红梅镇的喜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