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冰雨含泪


2003-08-29 09:20:31 作者:强立维 来源:信德报(第189期)

    独坐雨中,冰冷的雨水浸透我的衣衫,寒冷充斥了全身。
    高考落榜,对于十年寒窗的学子来说,简直是一个如影随形的恶魔,时时在我左右打击我的心志,再想到无数次在高考中“折帆”的“航船”们,泪,在眼中打转,欲出还留。
    曾几何时,我憧憬着美好未来,用辛勤的汗水去浇灌明天的幼苗;曾几何时,我期待着摆脱俗人的圈套,接受众人的青睐;曾几何时,我在痛苦的边缘徘徊,在罪恶的门坎犹豫……一只丑小鸭要想变成白天鹅谈何容易!
    失落的情绪使我变得消极、颓废,在我扎根已久的信仰心田刮起了冷淡之风,几乎一夜之间就使我背弃了主。我不明白,天主为什么不让我在到达彼岸的途中一帆风顺?我不清楚,为什么我那么信赖天主,为何到头来还输得一败涂地?我更不懂,天主为何在我最需要的时候远离了我?
    人寒冷,心亦消沉。“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我彻底被击垮了,再也无力迈过眼前的这条鸿沟,任由失落引我走向深渊,自己真的成了一个空壳。
    雨势加紧,我下意识地抱紧双肩,突然我的手感到一丝暖意,我的胸膛也热了,我的心还没有死,更意识到天主没有远离我。
    好天主真的没有将我抛弃!
    他没有正面引导我,而是给了我很多静思的时间,通过一次又一次的反省,我完全被主的圣意所折服,真的被天主圣神所感化。我想去复读,毕竟,收回来的拳头再打出时一定会更有力。
    泪,最终冲破眼眶,奔向两颊。但,流下的不是无奈的泪,是充满希望的泪,是一个男子汉早应为痛悔流下的泪。

本文标题:冰雨含泪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