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出门在外


2003-08-29 09:22:18 作者:亚加大 来源:信德报(第189期)

    离开农村的家,去市里上学,出门在外四年。
    如今,又是两年,出了更远的门,一个人在外。
    兼职的工作停了一个月之后又要开始了,可是出院门成了难题,院里规定每天外出时间为两个小时。
    昨晚,一个人冥思苦想。找院长?断然不会答应,找他去请三个小时的假都会被盘问一番。找尉老师?要是找他打球还差不多。找班主任?她能帮我应付一、二天,时间长了恐怕会难为老师。怎么办?怎么办?
    心里阵阵酸楚,阵阵忧伤,唉!一个人出门在外,靠谁?谁又能靠得住?泪水染湿了枕巾。
    一早醒来,忽然想起超市的孙老板,平日关系不错,不知他能否帮忙?
    电话铃响了,孙老板周旋了一番,总算把事情搞定了,不过要请他和另外一位关系人意思意思。
    “没问题,没问题!”兴奋之余,却有一股淡淡的苦涩在心中扩散开来。
    一个人出门在外,没有谁让我依靠,也没有谁能靠得住,唯有那天上之父,才是我永恒的靠山,也只有他,在静寂的深夜俯听我的祷声,并在天亮时满全了我的愿望。

本文标题:出门在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