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斯里兰卡:教会关注移居海外打工国民对家庭的影响


2009-01-18 15:48:51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天亚社讯 斯里兰卡可伦坡总教区奥斯华·戈米斯(Oswald Gomis)总主教在特瓦特市兰卡圣母大殿,于1月2日祝福日庆典上表示,应关注国民到海外工作对天主教家庭所带来的负面影响。该节日的用意是祝福劳工、农具和机器。
    戈米斯总主教说,很多劳工父母都为家庭的美好未来生活到国外打工。但有些劳工仅仅在国外生活几年,就失去斯国文化和精神传统,失去家庭价值并出现性道德低落现象。
    主教指出,照顾家庭和孩子的目的不仅是为糊口,也应为子女寻求灵性的丰盛;给他们品德和公义的指引,使他们努力成为善良的人,并在智慧和精神道德上成长,好使他们更加亲近天主。
    据教会消息人士说,斯里兰卡有130万人在海外工作,大多在中东和欧洲,其中很多是天主教徒,许多海外劳工面临著严峻的家庭问题。

 

本文标题:斯里兰卡:教会关注移居海外打工国民对家庭的影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